定终身


—你在一个极其特别的时刻,以一种极其特别的方式向我求婚;
—我在一个极其特别的地方,以一种极其特别的装容答应了你。

那句“你愿意嫁给我吗?”仿佛还在耳边;而那句“我愿意!”也似乎才离开唇边。我,已经是你的“未婚妻”了吗?

曾经,幻想过多少次,你求婚的那一刻,会是怎样的浪漫而又唯美?少女时对爱情的全部期待,就让我期待这一次性的,全部实现!于是,对你,明示,暗示,怀着急切的心情,却按压住慢慢等待。

但是,生活总是残酷,当我知道自己会被公司外调,工资锐减,甚至面临失业,除了无奈接受,我只有向你哭诉。是的,08年发生了太多事情,父亲的离开,你回美的阻滞,我一次次的爬起,可又一次次的被打倒,只有你的怀抱,可以为我带来片刻的安宁。

想到的,是你一如既往的体贴,温柔;没想到的,是你斩钉截铁的要求,你要娶我,明天就娶!

“可是你还没有求婚呢!”“那我现在就求!”

“可是我穿着睡衣呢。”“没事,你穿什么都漂亮!”

你跳下床,转身去拿柜子里的铁环,我的眼泪即刻崩溃不止。

于是,在你小小的卧房,昏暗的灯光下,我穿着睡衣,乱着头发,哭红双眼,看你跪在床边,举着铁环,说“你愿意嫁给我吗?”

“如果以后,我都还是很任性,动不动就发脾气,你还会愿意娶我吗?”–“愿意!”

“如果以后,我都没有好的工作,没有好的收入,你还会愿意娶我吗?”–“愿意!”

“那我愿意,我愿意,我真的愿意。。。”

看你,颤巍巍为我戴上它—左手,无名指,小小一枚铁环,却套牢我的心–从此以后,风雨与共,不离不弃。

没有烛光晚餐,没有娇艳玫瑰,可我依然骄傲,因为我拥有这个世上最美最浪漫的求婚;最真最昂贵的爱情。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