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父亲走了整一年。

 

去年的父亲节,我离开父亲的病榻,回到美国。10天之后,父亲去世。

 

得到消息的那天,我就随便哭了哭,紧跟着被闺密拉着去K了一下午的歌。晚上回来,灌醉了自己,第二天爬起来,照常去上班。那时的我以为,哀伤也不过就如此而已吧,什么也不能把我打倒。

 

慢慢的,悲伤才袭来,我像神经质一样,会毫无预警的想起父亲走路时,坐车时,上班时,看电影时,甚至,睡觉时。每次心都抽筋的疼,每次泪都泛滥的流。最可怕的,是不能对母亲诉说。因为哀伤已经完全打败了她,失去父爱的那一刻,我仿佛也失去了母爱。

 

这一年,走的艰辛。

 

哀伤已是慢慢结茧,不再如影随形。母亲在恢复,妹妹在成熟,而我,也即将进入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我们都在努力,希望时间可以化解一切。

 

远在天国的父亲,希望你看得到,也希望你过得好。

 

永远,永远爱你。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