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的戚风蛋糕卷


人总是贪心而又不满足的动物。慢慢的掌握了戚风的窍门之后,又开始蠢蠢欲动的想做些花样出来,于是乎,有了我的戚风蛋糕卷。
 

    整体过程还算顺利,只是第一次尝试时烘烤时间过久了,造成小小的干裂,无法成型。后来减短了烘烤时间,并且在倒扣后即刻脱膜,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虽然还是不够完美,但是味道已经很不错了。在我们家Thanksgiving 的Party中,受到了表扬呢!(害羞中。。。

    做了2个多月的蛋糕,从完全不懂,到慢慢上手,尝试了Cookies,Pound Cake,Chiffton Cake,Coffee Cake,Cheese Cake, 还有Tiramisu,除了水平在慢慢进步之外,发现自己学到了很多其他的东西。从来都知道自己并不是资质过高的天才,别的东西如此,做蛋糕也如此—很少有东西是我一次便会,一次便能够做好,但是好在自己多少有些韧劲儿,一次不成功就两次,两次不成功就三次,只要静下心来,慢慢去做,总是能够越做越好的。有时和朋友聊天,听到别人一次就做的很完美,而我却还在纠结一些基础的问题,真的很自卑,很难过,但是骨子里的不服输,总是让我越挫越勇。爱人和朋友的鼓励总是很温暖的,无论我是成功还是失败,老公总是温柔鼓励,也许有时他并不喜欢我做的蛋糕,但是至少没有批评我的失败。相信我,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耐心看老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重复,还乐此不疲。烘培这小小的世界,让我看到许多以前未曾深究的东西,包括自己的,也包括别人的,真的越来越喜欢!越来越迷恋!我想我会继续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一定会实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