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小记


    明天就是我们结婚半年的日子,很想和他庆祝,不用铺张,只是简单的在家做多几道好菜,两杯红酒在手,面对面的吃一顿晚餐。

    总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需要爱的人,受不了他不在身边,仿佛做什么都没有意思。也许不是每个男人都受得了这种的“粘人”和“不独立”。但好在,我很幸运,有他的理解和包容。他总说,就喜欢我这样牵挂他,他从不觉得这是束缚,而相反他觉得很甜蜜—因为我对他的这种依赖而甜蜜。呵呵,我想这就是爱情了。只有爱一个人才会不把她的依赖当作负累,不把她的牵挂当作唠叨。

    最近听说了一些婚姻不顺的故事,让我想了很多。总有人说,结婚了,就没有爱情了–因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说,错!结婚了不是没有了爱情,而是爱的更浓了–因为婚姻是爱情的升华。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当时的激情一定会有所消退,但是相反,另一种由爱而生的依恋会慢慢产生。也许你们不再时时刻刻说个不停,房间里安静的各做各的事情,但是少了他你就会觉得不自在。他爱吃你做的饭,你爱喝他煲的汤;他总耍赖让你帮他洗袜子,你总板起脸来让他去倒垃圾。你们会吵架,为一点小事吵得很凶,但是和好了之后,总是更加甜蜜,仿佛之前怒发冲冠的那个人不是你。你会不满,会抱怨,那是因为你care,这就是爱情,比情侣更真实的爱情。

    婚姻需要的是经营,我会继续努力。他也会,我知道。

    最后想说,我真得很爱很爱你。也许我总是倔强,任性,但相信我真的知道自己不足在哪里,我会努力,我会改正。希望下一个半年,我们会更爱彼此,我们会更幸福!

4条评论 (+add yours?)

  1. yu
    1月 06, 2010 @ 05:31:06

    确实,其实结婚以后那种细水长流的感情才是更应该珍惜的。恋爱的时候总以为轰轰烈烈哭哭闹闹才是真的爱情,但其实,细水长流,白头到老的感情才是最真实的,最宝贵的,最深沉的。

    回复

  2. Sky_Jessica
    1月 08, 2010 @ 03:29:53

    是啊!细水长流,却又越爱越浓,就算有什么不开心,也都很快不记得啦!

    回复

  3. Chen
    1月 10, 2010 @ 09:54:35

    看来我家的小宝贝慢慢长大了。

    回复

  4. Sky_Jessica
    1月 10, 2010 @ 14:36:30

    长大了,还是你的宝贝吗?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