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是非非


    最近有点烦,很多的是是非非,让我很无力,不过是一场婚礼,却是要闹到天边一样的远,有关的无关的,是人的不是人的都要进来插一脚,仿佛这样才能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殊不知这是谁家嫁女儿,这又是谁家的婚礼?莫名其妙!

    父母对我从小的教育,是尊重长辈–只要是长辈,就算有不对,那也是轮不到做晚辈的说的。有记得当年饭桌上,因为一句话顶撞奶奶,而被妈妈一筷子敲到额头,那种锥心的疼痛真是永远也忘不了。这些年下来,见惯了那些所谓“亲戚”的可恶嘴脸,最多也就是沉默,心底不满一下。这次,却是彻彻底底的被激怒了,任何人都不可以伤害我的妈妈!这是底线!

    愤怒过后,却是更深的无奈,我可以做什么呢?就算是逞一时之快,将心底的话说了出来,扯破了脸皮那又有什么帮助!妈妈是最传统的中国女性,善良隐忍,严以律己,耳朵里最是容不进沙子,到时候更多的是是非非,闲言碎语,只会让她更难过。突然觉得很无奈,所谓“孝顺”不过也就是一句空话!

    人长大了,就要学会妥协,学会忍耐,不能只按自己的意愿去做事情,而是应该多考虑一些别人得感受和后果,只是胸口挂个“勇”字,一味横冲直闯,最终只会让自己和心爱的人受伤。以前爸爸就说过,我的问题就在于太过急功近利,沉不住气。做起事来,毛毛躁躁,往往难以达到最佳效果,现在发现,却还是没能改进。

    还有2个星期,我就要回国了,我会沉下心来,理好思绪,把事情做好。只希望,远方的妈妈(顺便加上老公啦),可以一切安好,我们国内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