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游记


      来美八年之久,却从未去过这个国家的首府—Washington D.C. 其实新泽西也算是离其很近了,却总是想着等到有朋友或家人来访时再去参观,一拖便拖到现在,终于还是没忍住,在这个Memorial Day的长周末决定一睹芳容。
 
       在我看来,但凡这种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不同于名山大川,一定要充分做好事前功课,细细研究其历史,每到一处,约摸记得些渊源出处,那种“折戟沉沙铁未消,自将磨洗认前朝”的味道才能够显现得出来,整个过程才会有趣,不然,只是空对着一堆堆的冰冷建筑,便只是半日也就索然无味了。
 
      这种的节假日,酒店旅馆自是很贵的,我选定了Georgetown作为我的住宿地点,不在市中心,却也很是方便,更何况我对这座充满十八世纪复古味道的小镇已经向往许久了!
 
      长假期出游通常都会遇上人潮高峰,为了避开长时间的堵车,我们选择在周五晚上出发,到达D.C时,已经是午夜时分了,定的是Marriott酒店,就坐落在著名的Georgetown边上。
 
      第二日起床,天空有些阴阴的,我开始担心会不会真的如天气预报所说的有雨,但是证明老天还是很给面子的,完全没有雨之余,厚厚的云层还遮住了太阳,让我们免于曝晒之苦。开车进入著名的景点区,远远的,华盛顿纪念碑便屹立于前,高耸入云,很有气势。我们将车子停靠在纪念碑的东侧,因为所有的著名景点,都以纪念碑为中心,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展开,停在此处是最为方便。
 
     华盛顿纪念碑高高的耸立在中央, 西面是林肯纪念堂, 东边远远的是国会—由于处于最高地段,所以又叫做国会山, 北边是掩映在绿树中的就是传说中的白宫,南面远一些的便是杰弗逊纪念堂。我们的华盛顿之旅便从纪念碑—美国首都的标志建筑开始了。这座纪念碑建成于1884年,为了纪念美国第一位总统乔治华盛顿丰功伟绩。以白色大理石建成方尖形,内部中空,是世界上最高的石质建筑,高169约米。整个碑身虽然没有一个字母,但它似乎在告诉人们,乔治•华盛顿一生的功业是难以用任何文字来表达的。
 

      从纪念碑像西走,先是二站纪念碑,再接下来便是著名的林肯纪念堂。整座建筑呈长方形,长约58 米,宽约36米,高约25米。是一座仿古希腊巴特农神庙式的大理石构建的古典建筑。36根白色的大理石圆形廊柱环绕着纪念堂,象征林肯任总统时所拥有的36个州。每个廊柱的横楣上分别刻有这些州的州名。不过并不显眼。非常不喜欢的便是纪念堂前的倒映池,长满了绿坪腐草,沿边布满了野雁的“大大”,让人靠近,但据说入夜后,与纪念堂相邻的华盛顿纪念碑和美国国会大厦灯火交相辉煌,倒映于池水中,倒是非常美丽,是华盛顿有名的一大胜景。下次有机会夜游华盛顿一定好好参观。
 

       紧接着便是白宫,这是美国总统办公的地方,也是他的家。和周围气派的建筑相比,这实在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白房子,若不是院墙外攒满了人头,我还真的不知道这就是白宫了。虽然现在早就无法进去参观,但是远远的相望,已经可以想到里面的严肃和冰冷。

 

    继续向前走,便到了连接纪念碑和国会的nation mall,街道两边是美国政府各大部门的办公大厦和著名的smithsonian博物馆. 街道宽阔,布局紧凑但视野却很开阔. 处处流露出精心设计的痕迹. 政府机构建筑风格非常统一,搭配也很和谐。本想先去参观国会,没想到却碰到了难得一见的糗事—就在我们准备迈入国会大厦的时候,保安突然禁止任何人入内,数辆警车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迅速开来,设好障碍,连道路也给封了,没办法,许是有什么紧急的情况需要处理,我们只好悻悻的离开了。此时天色已近黄昏,我们留了博物馆明天继续参观,就先打道回府了,修正了片刻,便换装出发,这次的目标便是Georgetown。
 
     Georgetown (乔治城) 是在Washington DC特区內的一个小镇。坐落在Potomac River边上。这里保留了不少十七,十八世纪的建筑物–迷人的红砖小楼,古老的金顶教堂,磬石建造的质朴小屋,以及各种特色的酒吧,餐馆。走在Main Street的石板路上,忽恍间让人有置身欧洲小镇的感觉。由于时间紧迫,没能到河边也走走,下次一定再来欣赏沿途风光,顺便品尝那香浓馥郁的咖啡。晚饭是在一家地道的泰式餐厅解决的,味道嘛,一级棒!我总是喜欢走到哪里都吃到哪里,若是几天的旅游都是单调的快餐,我是一定受不了的!好在老公体贴,不介意我“奢侈”一把,这次的晚餐让我把喜欢的海鲜都点全啦,幸福呦!
 
    第三日出发的有些晚了,直接向着博物馆出发,华盛顿的博物馆出了名的又多又大,我仅仅点选了一个航天航空博物馆作为参观重点,因为我知道老公一定喜欢!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博物馆,有五万多件藏品。这里既有1903年怀特(Wright)兄弟的原型机,也有大量的火箭,喷气式飞机以及阿波罗11号探月指令舱 (Apollo 11 Command Module) 的实物。老公那叫一个兴奋啊,我想我没选错。出来后,便碰上了大游行,数千退伍老兵骑着重型机车,穿过街道,两旁的人群不停的为他们欢呼鼓掌,很是壮观。
 
    简单的两天走马观花,我比自己想象中更加喜欢这个城市,华盛顿真的是一个很安静,很低调的城市,很难想象,它就是美国的首都,政治文化中心。美国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每一个决定和行动都是从这里发出的,书写着美国200多年的历史。
 

    留下了许多的遗憾,也留下来再来D.C的理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