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薰衣草


       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薰衣草,但却真真切切的记得原因。

 
     最早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名字,看着就觉得浪漫,明明是花却叫做草。再然后是见到图片,最爱的紫色阿,大片大片的紫色,我的喜爱就又增添了几分。最后是闻到味道,不是那种单纯的花香,夹杂着淡淡的药味,一点芬芳,一点苦涩,我便从此完完全全的爱上了她。
    
 
    总是幻想着,要到法国的普罗旺斯才可以见到美丽的薰衣草田,但没想到近在眼前的宾州就能美梦成真!很早就打电话过去咨询,被告知6月中旬到7月初是花期最美的时刻,计划了19号去,没想到还是晚了一些,有一半的薰衣草已经被收割完毕了。
    宾州实在是太漂亮的地方,刚刚过了州界,就觉得美不胜收,蜿蜒的乡村小路,领着我们在山中穿行,郁郁葱葱的绿林深处,是一户户美丽的石砌房屋,极致的静匿,恍若世外桃源。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Carousel Farm,大片大片的紫色跳跃入眼帘,怎一个“美”字了得!
    迫不及待的冲进花田间,沁人心扉的薰衣草花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整个庄园都是紫色的海洋,随着高低起伏的地势,延绵开去,阳光照在薰衣草的花束上,泛着蓝紫色的金色光华,天地之间,似乎只有她的存在,一切景色都只是她的陪衬而已!她那么娇小,本应是柔弱的花朵儿,但却不然—每一支花束都高昂着头,充满着无限的生命力;她那么素雅,本应是低调的花朵儿,但却不然—所有的花束连成一片,美得那么如梦似幻。


 

    我坐在田边凉亭休息,微风袭来,吹动我的思绪。我想我喜欢的不仅仅是薰衣草的外在美丽,更是其独特的内在气质。也许,与生俱来的基因和外在条件的因素,使得她并不具备玫瑰那样夺人心魄的魅力,但是她也断然不会像其他无名小辈那样低调到毫无光华。她练就了自成一格的妩媚与芬芳,你可以不喜欢她,但你无法忽略掉她的存在。我其实希望,自己也能做一株薰衣草。

    
    感谢老公,满足我的要求,带我去看梦幻的薰衣草。这种女孩子的浪漫,不是每个男人都懂,也不是每个老公都可以做到。他们喜欢的是更踏实的东西,一片花田可以唤起女孩子的爱情心思,却不一定能让男人们想起什么。回家整理照片时,老公有几张照片让我爱不释手!有这样的老公,我很自豪,他有一双艺术家的眼睛,让我的每一次旅行都美轮美奂,然后,又有无限的激情去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条评论 (+add yours?)

  1. shanshan
    6月 22, 2010 @ 16:41:21

    very nice!

    回复

  2. Sky_Jessica
    6月 23, 2010 @ 02:09:09

    呵呵,好久不联系,怎么样?也不见你的旅游照片阿?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