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0


   又是雪花儿漫天飘,又是一年近尾声。

    还有几天,2010就要结束,回首过往,这是怎样的一年呢?
    充实!如果仅能用一个词来概括,我会这样回顾我的2010。或许不够美好,但是足够充实。
    年初便是马不停蹄的回国,结婚摆酒,访亲走友,从美国到中国,北京到宜昌,湖北到山东,几千公里的飞跃,让我们的婚姻真真正正的从两个人的世界,便做两家人联系的纽带。第一次作为儿媳妇身份敬酒;第一次带着女婿回娘家,虽然是去年便已经在迈阿密结婚,但是今年回国的婚礼更让人有种“真实感”,很忙碌,却也很温馨。我开始感觉到《新结婚时代》里面那句台词的含义“嫁给了他,便是嫁给了他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就让我继续努力,开启属于我的“媳妇儿的美好时代”!!
    别总是抱怨你没有钱旅行,那只是你懒得计划的借口而已—以前的我就是如此!来美国这么多年,我去的地方却并没有很多,因为一个人的旅行总是太过寂寞。现在,有了他的陪伴,一切都是那么完美!闭上眼睛,我还可以看得见华盛顿博物馆的庄严肃穆,宾州小镇薰衣草田的柔美浪漫,新泽西Cape May雨中大海的寂静辽阔,Finger Lakes枫林尽染的如诗入画。有什么比的上旅行所带来的快乐?你用你的快门,拍下所有的美景;我用我的文字,记下所有的细节。每一次旅行归来,挑选照片,整理游记都是美好记忆的再次回放;我时常幻想,等到我们都老了,再也走不动了,两个人坐在摇椅上,看着这些照片和文字,回想当年的点点滴滴,是不是也会笑出声来,是不是也会觉得充实满足,是不是那就是传说中所谓的“幸福”?
    正所谓出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要做一个好主妇,必须先做一个好“煮”妇!这一年,慢慢的摸索,尝试,无论是家常中餐,还是西点烘焙,都有了些许进步,最得意的是听他他说好想吃“XXX”央求我做给他吃;最开心的是看到老公大快朵颐,一“腹”满足的样子。年末考核,在家开了圣诞Party,一个人做了一大桌子菜,看到大家都吃的很开心,风卷残云般的一扫而空,这也算是成绩“合格”啦!很多朋友问到Recipe,我在计划,或许明年,我就会慢慢的写一些出来,和大家分享。之前一直放照片,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现在的我,也算是小有心得,来年更上一层楼!
    窗外北风呼啸,室内烛光摇曳,圣诞之夜,和老公共进晚餐,借着微微醉意,聊了许多。说起这一年的过往,说起身边的是是非非,我们都觉得很满足,很开心。从热恋到婚姻,我们也有争吵,我们也有愤怒,我们也有自己的烦恼,但是一切都在慢慢进步,越来越好。为什么?因为我们拥有彼此,有了家,心中便是“安定”,不单单是可以有人陪伴,更多的是有人支持依靠—–可以更好的追求自己的理想,专注自己的爱好,当你回首时,总有人和你分享快乐,为你分担忧伤。现在的我们,已经不再需要时时刻刻腻在一起,也许有的周末老公去了钓鱼,采风;而我就在书店泡了一下午,可是回到家,见到那一点点灯光,知道有一个人在等着你,很温暖。我很爱我的家,即便在很多人眼里它不过就是一个apartment,还是rent的!但对我来说,这就是“家”,我会尽心尽力,把它装饰漂亮,让它舒适温馨,我爱它,打扮它,从来都不在于它是不是自己买的房子,因为“家”从来都不等于“房子”。很开心,老公对我的支持,我对家的每一点用心,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夫如此,妇复何求?
    写到这,眼眶都有些湿润了,也许是经历的比较多,我总是容易感伤,觉得幸福并非必然,从来都不容易!最后,还是我最喜欢的那句话,只有努力的生活,才能开出幸福的花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