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相对论


    那天灵光乍现,脑海里就冒出了这句话“幸福是一种相对论”。一下就安慰了自己“欲求不满”的心,即刻心平气和了起来。

    人只要活着,就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欲望,这些欲望不停的纠结,让人满足的时候得到片刻开心,不满足的时候变得时常埋怨。没工作的想工作,没身份的想绿卡,没爱人的想结婚,没假期的想旅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每天都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为何幸福总是那末那末遥远?
    其实不过就是“相对论”—想想那些不如你的,生活一下就美好起来!陈先生的XX门事件,让谢先生一下子变得无比完美,就是这个相对论的作用力!
    感情,是女人永远的话题。或许是结婚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激情有些退却,对老公以及平常如水的日子颇有些微词。总觉得他忙,没时间陪我。刚巧,好友们苦水一大筐,呼啦啦的向我倾倒,才发现这个世界真的是什么“奇人轶事”都有。在忿忿不平的同时,我也不禁感叹自己真的是已经很幸福了。在经历了爱情惨痛失败之后,居然可以遇见让我“一见钟情”的人;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这个人发自内心的想要给我一个“家”;然后在还算年轻的时候,把自己顺利的嫁出去;再然后,柴米油盐的过着自己的日子,悠然自得的追求自己的爱好。如果这都不算幸福,我真的应该甩自己两个大耳光儿!
       以前,我们总是嘲笑鲁迅笔下的阿Q先生,觉得他很可悲;但是人啊,就是应该具有这样的阿Q精神,若是Blue了,就想想不如自己的,看看自己已经拥有的,幸福感就爆棚了。这并不是让我们以别人的痛苦为乐,而是说做人要知足常乐。
       其实幸福是一种能力,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一辈子每件事情都是称心如意的,但做人总不能一直想着不好的,一直悲观失望,说到底阿Q还是比祥林嫂可爱多了。
       调整心态,我很幸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