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爱我—《将爱情进行到底》


    当年的《将爱》,算是大陆偶像剧的鼻祖了,青春,清纯,一下子捧红了许多人:李亚鹏,徐静蕾,还有陈明的《等你爱我》;看过,但我却未见得太感冒,那时还傻着呢,哪里看的懂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爱?更何况,男的不帅,女的不靓。

    如今再看《将爱》,时隔十二年的原班人马再聚首,张一白的文艺路线,能否击中人心?毕竟,一旬的轮回,当年的看客如你我,经历了许多;当年的杨峥和文慧,也经历了许;沧海桑田,天知道如何变迁?于是,抱着怀疑的态度,点击Start,2个小时后,带着微笑的两滴清泪,海浪声中夹杂着音乐,看到了字幕。

    原来到最后,爱是一种怀念,一种无奈,一种领悟。。。如果我们无比幸运,我们会牵手到底,但是最多也不过1/3的概率,而且必须走过弯路,险些失散;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各奔东西,再也回不到从前。有钱没钱,也不能改变什么,只是没钱的变得“丑恶”些,有钱的变得“无奈”些。

 

    整部影片被分为3个独立的故事,讲述杨峥&文慧这些年的3种可能性—两个人在一起;各自结婚;一方结婚而另一方等待。(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不外乎这三种可能性了吧?)

    第一个算是最完美的,去了心爱的姑娘,有了成功的事业,七年婚姻痒了一下,好在杨峥可以有机会从新审视,了解自己的妻子,于是乎可以再次发现她的美好和新鲜,爱情找了回来。但现实生活中我们这些平凡的小女子,怎么会有这个机会呢?同床共枕,朝夕相对,多了了解也褪去了吸引力,男人的本性是“喜新厌旧”,这也是做妻子的最大软肋,只有继续战斗!

    第二个,在我看来,是最真实的。时间可以消磨一切,两人走出校园,各自结婚,有了家庭,有了孩子,日子没有一夜暴富,而是惨淡中带着无尽的烦恼。我觉得这就是真实的生活,谁会守着一辈子的孤独?现实就是谁离开了谁都能活!有人说,文慧怎么会变得像“泼妇”?!想想当年的我们,那个女孩在大学时代不是青葱的百合花?纯的嫩的不食人间烟火?十几年的烟火缭绕,怕是神仙姐姐也一身的葱花味儿。更何况还摊上那么一个男人做老公。是谁说过,这叫“夫妻相”,那个你嫁的男人会改变你的生!于是,老情人见面,不但回不到过去,更生生毁了记忆中的美好。既然上帝造人给了我们回忆的能力,就让我们好好利用,把某些人藏于心底,爱情,以另一种方式进行到底!

    第三个算是最唯美的,一通电话,把杨峥带到文慧的身边,原来他从未放下她,看着她和“小三”较劲,看着她难过,看着她痛苦,他想带她走,他也一度以为她可以带她走,以为她也爱着他,其实,她早就放下啦,不然怎么会嫁?于是留下手机,留下这些年的留言,留下这些年的爱情,也算是解脱了。爱情也会进行到底,只不过不会是在她们俩个之间了。结了婚的女人,眼里,心里都留给我老公。好在,遗憾也是一种美。

    我承认,看这部片时,最先想到的,是我的初恋,那时不懂事,伤过别人的心,也错过美好的情,现如今回头看,免不了一声叹息,这些年的历练,让我学会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还不错,遇到那个也和我一样寻寻觅觅的人,彼此珍惜,彼此相守。应该感谢过去,不然怎能有今天的幸福?的确,得来不易。

 

    擦擦眼泪,我问,

   “我们能将爱情进行到底吗?”

    LG白我一眼,“你疯了吗?谁能啊?好好过日子吧!”

    无语,

    。。。

    。。。。。。

    谁也没说话,但我感觉到他摩挲我的手。好好过日子,也是一种方式,将爱情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