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您的信–致妈妈


给您的信

 

妈妈,记忆中,我好像很少给您写东西.每次都觉得难以下笔, 28年的母女情缘,可以说的故事太多太多,要从哪里说起呢.仅仅是回想一下,就已经是泪眼婆娑!

 

初夏的燥热,早晨九点的阳光,在经历了漫长的痛苦之后,我终于来到这个世界.那时的您,孤身一人,没有亲人父母的陪伴,甚至父亲也不在您身边.您曾经笑着对我说,那时候的爸爸笨的连鸡蛋羹都不会蒸,更别说照顾月子啦.异于常人的坚强,支撑您走过那艰难的岁月,但却落下一身的病痛.

 

小的时候,父亲不在身边,身体不好, 您一个人带着我,一晃就是三年多.虽然,早已经不记得儿时的往事,但每次翻看那为数不多的照片时,却总能深刻体会到我童年的快乐和幸福.那时的您,青春洋溢,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一双如剪似水的明眸,无半点装扮但却美不胜收,而我呢,却没遗传到您半点容貌,如丑小鸭般的依偎在您身边.

 

如果没有那一场车祸,或许我永远无法知道您对我的爱有多深!从天而降的灾难,却并未击退您的斗志,病床前的夜夜陪伴,2个月的复健之路,您陪我一起走过.永远忘不了救护车上您紧握我的手,永远忘不了急诊室中您呼唤我的名字.您甚至祈祷上天,宁愿代替我承受所有的痛苦, 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母爱无边”吧.

 

儿行千里母担忧,记得出国前,离开首都机场,我都不敢望向您的脸,我怕看见您的泪水,我怕自己也会抑制不住.其实何止是那一次,次次离别都是如此.9年了,次次回国再离开,我都不敢回望您的脸,我怕四目相对时,那撕心的痛!

 

没有挫折,人都无法感觉到被爱的幸福.直到今天,我仍保留着一封您亲手写给我的信.出国第一年,在我托福考试失败,需要重读语言学校的日子里,是您的话语给我鼓励”我一直都相信,我的女儿是最棒的!”现在偶尔遇到困难,还是会想起您的鼓励.偶尔的小小进步,依然期待听见您的鼓励,想到您也会为我而骄傲,我真的无比开心!

,

但谁都不会是一帆风顺,不是吗?父亲的去世,将我们的家,打得支离破碎,三年过去了,依然是无法愈合的伤疤,依然是牵扯心扉的疼痛。我很没用,因为我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安慰您受伤的心。我做不到对父亲临走时的承诺,无法保护您不受他人的伤害,我甚至无法回到您身边。远隔重洋,避而不谈,仿佛就可以减少一些痛苦。到现在,每一次午夜梦回见到父亲,我都还在问“可不可以不要走?”。这,也许就正是我懦弱而没有担当的表现。

 

从当时哇哇坠地,到今天嫁做人妇;从不懂您的爱,到离不开您的爱;您在我心中一直占有最重要的部分。今年的母亲节,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您终于愿意来美国。就让女儿陪您走一走,略尽小小孝心。也请您相信,尽管前面的路依然大雾弥漫,磕磕绊绊也在所难免,但总会有一天,一切都将过去,女儿会足够强大,放您的手在我的掌心,我可以伴您一路走下去—-幸福依旧!

 

爱您。

 

永远爱您。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