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的日子


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雪,十月末的新泽西显然还没有准备好。本以为我也可以如大家一样窝在家里,看看电视,听听音乐,暖暖的,懒懒的,哪也不去,只是看着外面的雪花飘。但是昨日下午的断电却让一切美梦破灭了。

一阵午觉醒来,才发现家里断电了,即刻打电话询问,才发现是新泽西中部大面积断电,因为树上叶子都还没落,大雪一压,好多枝干承受不住压力便纷纷折断,压了线路,整个新泽西差不多2,3万的人断电。没有电,意味着没有网络,没有暖气,雪上加霜的是俺的手机也只剩下20%的电量了。外面雪还在飘,出门也是不可能的,悲催啊~~~

抱怨完了,哀叹尽了,还是要面对现实的。发现也还不是惨到极限—第一值得庆幸的,家里蜡烛还是足够的,所以照明不是问题;第二值得庆幸的是,家里的Gas还有,采取最原始的打火方式,还是可以点着炉子,做些热饭吃的;第三值得庆幸的是,热水竟然还剩了一些,让我洗了一个不错的热水澡。

早上出门,满目沧痍啊—断落的树干比比皆是,比上次的暴风雨还要糟糕,很多车被砸到,俺的也未能幸免,好在未有什么损失—只是苦了我这个大肚婆华丽丽的花了一个小时清理车子,(儿子,老妈厉害吧?!)在家等待是无异于守株待兔,眼看手机随时没电,我打算去附近的Barnes & Noble 看看,至少冲个电,不然真是失去联系了。好在书店是开门的,冲进去,还是来的不够早啊,竟然还要排队等插座,这时候,儿子的伟大作用出现了!大家见我挺着这肚子,让位的也有,聊天的也有,很快就有人把插座的位置让给了我,看着手机的电量由红变绿,由少变多,俺的心里那叫一个感动啊~~~

今天的书店格外热闹,附近停电的居民全都涌过来了,所有可以占用的插座都被占满,竟然连厕所也不例外,呵呵,可谓壮观了。有人开开玩笑说“wow, what a reading day!”我觉得太有道理了,从昨晚到现在,我已经读完了一本《小屁孩儿日记》,大半本《明朝那些事儿》,至少4,5本杂志,写了长达三页的信,还有这篇博客,若不是停电,如何能做到静下心来,如此的阅读呢?想着这些,心情也没有那么糟糕了,我想任何事情,都不会太过糟糕,关键看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它,至少现在,我的心情平静,虽然知道一会回家之后还是一样没电,但是已经没有昨日那样的慌乱啦!

还好,还可以阿Q精神一下,微笑面对一切是一种修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