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爱你


牛牛宝宝(俺家儿子的小名)在我肚子里已经满32周了,还有8周,我们就要见面了。心里很期盼,也很紧张。有时摸着肚子,想象着他的样子,自己都会笑出声来。因为不管美与丑,我都会爱他,而且随着他在肚子里一天天长大,这种爱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那天,老公说他将来会做“严父”,我说为什么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是“严父”,他说因为我一定是“慈母”,所以他一定要做“严父”。我愣了一下,觉得很有道理呢。从这个小生命存在于世间开始,就呆在妈妈的身体里,分分秒秒的不分离,40周的日日夜夜。从毫无感觉,到孕吐不止,到肚皮隆起,到腰酸背痛,到行动迟缓,到手肿脚涨,到一朝分娩。不知不觉中爱,已然是太深太深,开始理解一位做母亲的心,怎么能够割舍对子女的牵挂?而做父亲的,远远赶不上母亲对孩子的感情,因为没有这孕期的“缠绵”。

未怀孕前,我从不知道我会如此的充满母爱,现在的我,随便一点关于BB的小事,就会让我流眼泪:看到别人的产经我会感动,看到生产的不易我会流泪,甚至看尿布的广告我也会眼眶湿润。或许每一个孕妇都是多愁善感,但与此同时,我又感觉到压力和焦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照顾好BB,做一个合格的好妈妈。为了减轻我的压力,老公周末带我去Princetion University逛了一圈,校园里的幽静和清新,确实让我心情舒缓了许多。是啊,还有不到2个月了,我要好好的enjoy我最后的怀孕时光,做最开心的“准妈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