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教育课


第一次做爸爸妈妈,我和老公都很紧张,总觉得有很多疑问,尤其是生产时分—因为一早已经想过了希望自己生,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C,看了别人无数的产经,还是决定去上Childbirth Class,接收一下“专业“的教育。

我们报名的课程也就在我生产的医院,上课的同时也可以参观产房。课程分为2天进行,分别在十二月4号和11号周日的下午。

第一次的课程先是简短回顾怀孕的过程,最后孕期的身体变化;接下来就是产前准备了。包括,宫缩来临前会有何种迹象?何时应该Call the Doctor,何时应该去医院?阵痛的过程和程度,以及最最重要的,如何度过宫缩带来的阵痛,顺利到达生产阶段。

老公的帮助是很重要的,在漫长的准备阶段中,他就是我的Coach,陪伴我,帮助我度过一个一个越来越强的Contraction.老师教了许多方法,通过呼吸,放松,按摩,甚至淋浴来度过这十多个小时的痛苦。老公真的表现很好,学得很认真,也找到了许多我觉得应该会有帮助的方法。课程的最后,我们去参观了产房。很lucky,我们的医院全部都是单人单间,独立浴室,仪器设备看着很新,房间也很宽大舒适,老师还介绍了我们来医院时候停车的路线,和最近的通道,感觉心里踏实了很多。

第二次的课程是生产时分的重头戏,包括如何用力,如何休息,以及有可能遇到的问题。相关的Video那叫一个震撼阿,看着那样大的一个BB从身体里被拉出来,真得有些“害怕“,等到看C-Section的时候,我直接就别过头去没有看,我没有这个勇气。老公倒是看得很认真,佩服阿!

当然,必要的药物辅助,也是都介绍了的。关于Epidural,是我一直有些纠结的问题。听说上了之后就是天堂,完全没有痛感,但是同时也会延长生产的时间,还有一定的小风险,很纠结阿,到底要不要用?算了还是到时候再看吧。

总的来说,我觉得课程还是很有必要的,对于每一位新妈妈,尤其是新爸爸都是很好的。美国的生产,非常强调丈夫的参与,我觉得很有必要!因为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真得不容易,很开心我有一个关心我,支持我的老公。正如他所承诺的,无论什么情况,他都会陪在我身边!

一条评论 (+add yours?)

  1. maggiemii
    12月 27, 2011 @ 06:43:29

    羡慕别人的好老公,唔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