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学翻身


明天就是满四个月喽,今天刚刚做过4个月的检查—重约16磅,高约25.5inches,涨幅较小,不过也还有75%左右。算了,遗传了他爸爸的瘦子基因,能这个样我已经很欣慰了!

老人们都说,过了百日的孩儿就是一天一个样了!真的一点儿不假!刚满三个月的时候我还和婆婆感叹怎么一点翻身的迹象都没有啊!不是说三个月就会翻身了吗?于是,我们天天给他练习,把左腿搭在右腿上,慢慢的给他侧翻—-熟能生巧啊!现在的小子轩已经是翻身高手了!不仅左右都会翻,你不让他翻他还不乐意呢!

上周四的晚上,半夜听见他呜呜的哭,因为之前有点流鼻涕,我担心他会发烧所以急急忙忙跑过去看,原来小家伙是因为睡着睡着就翻过身来了,可是翻过来之后自己又不会睡了,于是趴在床上伤心的大哭!你帮他翻过来他还不愿意,一定要趴过去,可是趴过去又不会自己睡,让人又好气又好笑!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睡着。问了有经验的朋友才知道,每个小宝宝都会有这个阶段,一定要在他身边放上枕头让他翻不过来才可以,还有就是要让他白天联系趴着睡,练好了,晚上才可以撤掉枕头。我这个不合格的妈妈,让宝宝白白辛苦了一晚上。检讨。。。

罗里吧嗦一大堆其实也就只是会翻身而已,但是已经是宝宝巨大的进步,全家也都跟着高兴!我已经在幻想和期待,小宝宝第一次吃辅食,第一次坐直腰板,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行走,第一次喊“妈妈”。只是想想就激动地不得了,成长的路一点也不容易,我会一直陪在宝宝你的身边,慢慢的看你长大!

感谢闺蜜Linda,终于有了一张像样的“全家福”—请忽略我的肥胖把重点放在小子轩身上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