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牙牙出来啦~~~


过去的一个月,才知道之前放松的太早了,宝宝也是经不起表扬的。

6个月的检查回来,就被Ped批评说辅食吃的太少了,要先吃辅食在吃奶,不然营养跟不上。回家后研究了一下,决定还是先吃奶,但是吃完奶后尽快喂辅食,不再间隔那么久。而且,喂辅食的时候尽量多喂,喂到不吃为止—-我们之前都是定量的,一般每次不会多于2个OZ。结果好嘛,吃奶量倒是一下子就降下来了,但关键的是辅食的量也未见上涨啊。而且,便便开始变得很干燥,吐奶的现象也有所加重。种种现象表明,俺的宝儿就是吃不了那么多呢。就算吃了,也消化不了。

正在犹豫之际,宝宝突然生病了!大约是六个半月的时候,一大早醒来,宝宝的额头很烫,温度计一试,果然是发烧了。本来我不是太担心,因为宝宝没有任何别的症状。于是物理降温,感觉好了一些。但是到了中午直接高升到101.3,于是给喂了退烧药。下午睡醒之后,体温正常,本来以为雨过天晴,结果到傍晚时分又再一次上升起来,再也hold不住了,立刻打电话约了儿医明天见面,晚上睡觉前又给了一次退烧药。本来担心宝宝晚上会哭闹,也做好了准备,结果却是风平浪静,小家伙居然起的比平时还要晚些。而且烧也完全退去了,精神看着也很好。本着不敢大意的原则,还是带他去看了医生。结果医生也看不出什么原因,但就肯定排除了病毒感冒的可能,要我们继续观察,使用“支持疗法”–也就是超过101度就给退烧药,多喝水,多喝奶,减少辅食以增加奶量。如果有出红疹外加高烧就再来就诊。

好在万幸,宝宝就此好了。现在,我强烈怀疑宝宝的发烧是和他出牙有关,因为发烧的第二天他的下面两个大门牙就冒头出来了。虽然有资料说出牙的发烧一般不会超过100度,但我想每个宝宝都不同,或许我家这个要特别些。牙牙出来了,宝宝的胃口也好了很多,因为连着多吃了2天的奶,便便也恢复正常了。现在,我们已经不再强求辅食的量,想吃多少就给多少,有时感觉奶吃的太少了,我们还会skip一次辅食。我的感觉是,毕竟宝宝还小,只有6,7个月,虽然培养吃solid Food很重要,但也不应该太急躁。我家的宝儿从小就表现出吃奶不给力的个性,我怎么能强求他吃辅食就突然发力了呢?算了,只能怪自己这个吃啥啥香的优秀品质没能遗传给他,造化弄人啊~~~~

身体健康比啥都强,虽然我们长得没有那么胖,但还算可爱,现在一笑起来,就露出两个小小的牙,口水哗啦啦的,我总想上去啃一啃!而且,宝宝会做了,常常自己摇摇晃晃坐在那里,流着口水,啃着玩具,对我傻笑,嗨呀呀,天底下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上照片啦,戴墨镜的酷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