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一些总结和感想


周末的午后,十月的空气微凉,却又带着丝丝若有若无的暖意,这样的天气让人觉得舒坦。

宝宝正在睡觉,我一个人坐在屋后的Deck,很想写点什么—关于我自己的。

从他哇哇坠地的那天起,日子便像疾风骤雨般的让人很难喘过气来。忙,忙, 忙 ,是每一天的主题。我时常觉得自己好像一个疯狂转动的陀螺,停不下来,也不能停下来—因为总有一根“鞭子”在不停的催促着我提醒着我:这个还没有做好,那个还没有安排妥。。。累,真的是累。

但其实我的内心知道,那个不停催促我的“鞭子”就是我自己。01-22-2012,就在这一天起,我升格做了“母亲”。这是一个无法停歇的职务,最普通,也最伟大。我知道如果放开手,自己也会轻松很多,日子也不会那么累,孩子也还是继续长。可是,我就是放不下,他是我带到这个世界来的生命,我既然生了他,就应当肩负起养育他教育他的责任。他那么弱小那么脆弱,没有我的呵护他不会感受到什么是“爱”;他那么单纯那么天真,没有我的教导他不会明白什么是“对”与“错”。

在我没有生他之前,甚至在我怀着他的时候,我都还在计划着把他送回国呆上半年,一年,等到大些了再回来上Daycare。可是现在,完全没有可能!我甚至无法想象他离开我超过1天!我已经在一家家的挑选,一家家的面试,等奶奶走了之后,把他送进Daycare,我知道一岁的年纪是有些小,但是我坚信,留在父母身边才是对宝宝最好的。我就是要看见要参与他成长的每一步,手牵手的带他认识这个世界,一点点的教他做人的道理,我不会冷落他,更不会溺爱他,我要他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我要他成为自信坚强的男子汉!

同样的,我不能失去我自己。宝宝的到来,确实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甚至冲击了我的婚姻。很长一段时间,我看我老公怎样都不顺眼,因为我总是觉得他越来越不重视家庭,不理儿子,也冷落我,每一天每一天都沉浸在自己的工作当中。他的问题我不多做评价,我只坦白面对我自己–凭空多出来的繁重劳动量和我追求完美的性格让我内心的天枰完全失去平衡,心浮气躁,脾气不好,也影响到了家人的情绪。孩子是重点,但不是唯一的重点,他不可能100%按照我的意愿长,我也不可能100%忘记自我的牺牲奉献。

于是,我开始尝试适当的放松自己,放松心。一两天吃的不好,没关系;几次Nap睡得不够,也OK。我不再埋怨自己,也不再强求孩子。我知道我的宝宝就是吃的不多,长得也不算胖,但我不能拿他和别人比较,他就是他,有他自己的个性和可爱之处。我也开始回归自己的生活,因为工作原因,我每周都可以有2,3天在家上班,也不算太忙,每当在家的时候,我就趁着婆婆和宝宝下午Nap的时间,去家附近的barnes and noble书店喝杯咖啡坐上1,2个小时,既不耽误上班,也可以安安静静的翻翻杂志看看书。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特别的快乐满足,可以有时间研究自己喜欢的食谱,旅行,家居,育儿;可以让自己烦扰的心快速平静下来;也可以高效率的安排处理很多事情,每一次从书店回来,我都感觉到轻松不少,而且更有动力继续忙碌。

调整饮食,我已经恢复到孕前的体重,每个月都会约闺蜜逛逛街,打扮装饰自己的心一定不能少;烹饪美食,安排旅行,老公才是那个会陪我走一辈子的人,对他的关爱也不能少!

忙碌,是每一个有宝宝的家庭一定有的生活,只是如何过的充实而有滋有味儿,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我可以,因为这是我向往,追求的生活,未来,我一定会做的更好,做一个十项全能的辣妈!

2条评论 (+add yours?)

  1. Stephanie
    1月 03, 2013 @ 18:23:15

    作为一个新妈妈,我特别能体会到你文章中写的那些情感,不同的是公公婆婆的到来让我的家庭情况特别复杂。现在他们刚刚提前离开,我自己找保姆,独立带7个月的宝宝,要上班还要推着一心想创业的老公完成各项家庭任务,真是压力特别大。特别是觉得自己没有成熟到那个程度,能很好的完成一切。 早晨坐在房间,眼泪就掉下来,真是不知道能不能有一天,像你调节的这么好。

    回复

    • skyjessica
      1月 03, 2013 @ 19:28:04

      我的心态也是时好时坏,外人的进入,打破了自己小家的平衡,宝宝的到来,也让原本简单的生活多了很多责任。到今天,宝宝快一岁了,我还是情绪是不是的低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但是,日子总要过啊!所以,我一旦心情平静的时候,就会多反思,多宽慰自己,把这些积极的想法都写下来,希望可以做的越来越好!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