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加勒比海游轮七日游之一—百里挑一选游轮


写在前面:

终于在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我游轮归来的整一个月,把这篇游记写好了。即便是洋洋洒洒写了这许多,却感觉依然没有写出游轮的美好和气势。这次的trip堪称是完美了,也算是给我的2012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把自己的心得写下来,希望美好的记忆永不退色。

第一篇—选船,选航线

看过无数的游记攻略,见过无数的美图靓照,也在Miami亲眼见过游轮的宏伟和壮观,坐Cruise腐败旅游是我和我家LD的共同梦想。而这个梦想,随着身份转绿,终于终于在今年要美梦成真了!

一切的准备工作,LD表达了他对我的充分信赖,于是,一如既往的由我全权负责。这第一篇,就让我来谈谈我的准备工作。

选择路线,是第一步的。加勒比海是我们共同期待的游轮“处女航”,所以选择范围比较集中。加勒比的航线大致分为东加,西加和南加。其实的南线,时间最久,玩的也最彻底,但是因为假期有限,所以不予考虑。西线主要是以玛雅文化为主,虽然我们也很感兴趣,但是这次的出游是带着婆婆和宝宝,有老有小不适合长途的汽车颠簸去看玛雅文化(据说景点都是要下船之后坐很久的车才可以到,而且蚊虫比较多,不适宜带老人孩子),所以也不予考虑,最后就剩下东线一个选择。

大的方向选择好了,接下来就是出发港口。家住新泽西,其实可以选择在New York出发,但是New York出发的游轮,要在海上度过整一天才到Miami,尤其是在冬天,以为天气寒冷一切的户外水上活动都不合适,所以有些浪费。而且,在New York出发的船只选择相对少一些,仅有的几艘我也不是太满意,于是还是选在了Miami & Fort Lauderdale附近。

佛州的Miami & Fort Lauderdale有很多的游轮停靠,选择让人眼花缭乱。每个人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以及经济实力找到自己满意的选择。我最看重的是游轮的设施和吨位,以及食物和风格。最好最满意的当然是Royal Caribbean 家的Oasis of the Seas,2010年(Dec2009)全新打造,最多乘坐6千多游客,完美的设计理念,甚至带有central park,绝对的五星级享受,当然了价格也是五星级的刺激。实在是吐血也下不去手啊。于是安慰自己说,第一次去坐Cruise没必要做这么高级的,不然以后再坐就没有期待了(天知道我们这样的小农下次去做Cruise是什么时候)。接下来经过一番详细的对比最终选定了NCL 家的Epic。(这里强烈推荐Beyondships.com,里面有每一艘游轮的详细介绍,图片,甚至是餐单,节目单,和我一样对游轮设计装潢以及风格理念有要求的,实在是太方便好用啦!)

EPIC

 

NCL ( Norwegian Cruise Line ) 家的Epic也属于大吨位的游轮,最多可以乘坐4千以上游客,重中之重的价格也是我选择这艘的船的原因—比较合理的价位,我定在感恩节之后出发,7天7夜3个大人1个 宝宝住1个Cabin价格是2199刀,包税未包小费,外送100刀的Credit。因为订的比较早(提前了3个月),Agent帮我们选在了最好的位置第13层的最中心。安静的同时距离顶层的娱乐设施又近(娱乐设施从第15层开始),船体晃动感觉最小。在2010年的7月翻新过后下水,属于非常新的船只,房间设计比较合理,装饰比较新颖。整体评分很不错,主打吸引在船上的Entertainment,他们家的show评价很高,据说在Vegas也是要花不少的钱才可以看同等水平的show,包括Blue Man Group, Cirque Dreams, Legends in Concert,The Second City等等。还有唯一一个位于海上的Ice Bar,想到都觉得Cool啊!食物的水平不算太高,几个比较Fancy的餐厅都是额外收费的,但是这次去玩带着婆婆和小宝宝估计也没啥时间坐下来好好享受大餐,所以就认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停靠港口只有三个,Philipsburg, St. Maarten, St.Thomas,US Virgin Islands以及Nassau,Bahamas.少了很多航线都会有的puerto rico,有些可惜。留作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一起就绪,只等出发!

epic7miaphisttnasmi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