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闺蜜


关于精致,关于闺蜜。

此生,只有一位姑娘,被我称作了“闺蜜”。最近这个词儿颇流行,但我与她却是早在六年前便认了“闺蜜”的。那时的我们,确实未婚,同一栋楼里,上下楼的关系。

这是位标准的北方姑娘,有着爽快的个性,大气的谈吐,和她聊天,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从时尚流行到生活琐碎;从时政八卦到文学史地;我太爱和她在一起做姑娘的那些日子,以至于到今天,每每婚姻琐事压得我心烦意冷之时,总会回想起我们窝在她小小房间看电影喝咖啡的日子。

说到房间,是的—–她那小小而又温馨的房间,是我第一次真实的理解什么是“精致”。那时的我们,都是刚毕业工作的穷人,同租在一栋中国人的三层楼,每人一个房间,厨房都是公用的。但即便是这样,她房间里永远都有一种淡淡的香气,房间里所有的东西,从大到小,从来都是好好的摆放整齐,每一件儿都不会显得凌乱,而只会让你想拿起来欣赏把玩一番。衣物,从来都是分门别类的挂好叠好,按颜色,按用途,一眼望过去只有漂亮!是她教会我,毛衣开衫卷起来放,既节省空间又不会出褶子;是她教会我,内衣底裤分格叠放,即干净整洁又美观漂亮。那时的我,最爱和她一起边喝聊天,边整理我们逛街买回来的新衣服,谈谈如何搭配,说说怎样收纳。

说到逛街买衣服,是的—她是我身边最会穿衣搭配的玲珑人。她当然不是长相最美,身材最好的。但她却最懂得如何扬长避短,如何衬托气质。我从未见过她穿的多张扬,也绝无见过她穿的多随便。简单却又精致,轻柔而又甜美,是她一贯的穿衣风格。是她带我认识那一个个的大牌;是她,带我找寻属于我自己的穿衣风格。或许骨子里就是败家的主儿,那些等着发粮之后直冲商店买下心头好的日子,是我渐行渐远的青春岁月最惬意潇洒的回忆!那时的我们,时常在周日的午后,煮上咖啡,配上日本店买回来的小糕点,翻着杂志聊八卦。

说到煮咖啡,是的—她是我身边最爱美食也最最精通厨艺的巧手人。从中餐到西餐,从热炒凉拼到糕点甜品,从地道的打卤面到精致的花式咖啡,她无一不晓,无一不精。带着我吃遍周围的各种美食,带着我一起在家折腾火锅西餐。这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吃货,也最对我骨子里的爱吃能吃就是福的本性!只是我再钻研琢磨也自叹不如她那天生一双的巧手。

精致,最近这个词儿也时常被人提及。何为精致?在我看来,这无关学历的高低,无关赚钱多少,无关家庭背景,无关年纪长相。精致,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精美细致,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对自我的了解与欣赏,没有所谓做作的矫情,也没有所谓虚伪的柔弱。我身边,或许只有她对得起这两个字。

爱你,闺蜜!身边有你,真好!图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