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个月—宝宝回国记


话说因为种种的原因,轩轩自出生起还没有真正见过姥姥,每次的视频聊天不过是望梅止渴。终于盼到了回国的日子,三周的假期,让小子轩在国内high翻天啦!

—-准备工作—机票,行李,入关及其他—–

带着小宝宝回国是个大工程,因为奶奶刚刚离开美国不久,也为了避免孩子在国内奔波劳累,我们决定只去姥姥家,而且是我独自带宝宝回去。机票是很早就定好了,2岁以下的儿童没有座位,只需交纳很少的TAX便可。只是大家别忘了像航空公司查询,没有座位的儿童也是可以有免费托运行李的(至少我乘坐的UA可以)。这样,大多数的行李就可以放入行李。我自己抱着娃,只背了一个尿布包,舱口托运了Stroller。算是精简到底,减轻负担。

离境时,LD办理了一张免费的“站台票”直接把我们送上飞机;入境时,我提前给北京机场打了电话,预定了接机服务,¥80舱口接人,行李提取,过海关一条龙服务,实在是太值了!提醒独自带娃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

美国出关时,美国会查询宝宝的护照和旅行证,但不会盖章。中国入关时,只需出示宝宝的旅行证即可,会盖章。中国出关时,就必须把旅行证和护照都出示,旅行证上会再盖一次章。美国入境时,出示护照即可。

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宝宝难免不舒服,吵闹。我的经验是,尽可能的安排起飞降落时喝奶,吞咽可以减少压力改变带给宝宝的不适。中途尽量让宝宝轻食,多吃些水果,面包,而非肉类,蛋类的油腻食物,以免引起肠胃的不适,造成呕吐。多带宝宝在舱内走动,即可消磨时间,也可以让宝宝适当运动,到后半程,就会睡得久一些。随身行李出了尿布,奶粉之外,也准备好小毯子和多余的一套衣服做替换。

—–国内生活—倒时差,饮食及其他—–

其实对宝宝来说,倒时差并不会太难。因为小孩子的睡眠总是很多的,而在飞机上一般都睡不够,下了飞机,坚持几个小时到晚上,通常不难。我家轩轩在飞机上只睡了5个来小时,第一夜确实睡得不安稳,但是也坚持到了早上6点钟,第二天下午睡得不肯起,被我拉起来出去遛弯,到了黄昏提前闹腾,坚持到点睡下之后便一觉到天亮。回美国之后也会差不多2,3天就把时差倒过来了。

饮食上,我自己带了宝宝的奶粉回去,其他的食物大都是姥姥亲手准备,顿顿新鲜,花样多变,比在这里经常吃我做的隔夜糊糊好太多了!小孩子的适应力比大人强很多,本来还是一直吃糊糊的,回去之后直接过渡到煮烂的面条配剁碎的肉肉和菜,一点问题都没有!(请看下图,欢乐的孩子在啃花卷!)

003

 

002轩轩一直是比较认生的孩子,在美国几次去别人家Party都会被大声的说笑吓哭,适应保姆也是用了好久的时间。本来最担心的是孩子回去后,会认生。但是说来也奇怪,从上飞机开始,人家就变成了自来熟,见谁都笑,谁抱都行。下了飞机,第一夜就是跟姥姥在一个房间睡的。回国两三天已经知道有什么要求就去找姥姥,我训他时也知道找姥姥求助。家里养的宠物狗“多多”被他追的满屋跑,除了揪毛就是摸眼睛,还总是要去亲亲!(请看左图,轩轩和多多!)

 

—回美插曲—生病,出疹,及其他

如果没有回来之后的这一场大病,我真的觉得这次的回国之行,算是完美了!只是我还是不能保护好我的宝宝,再回美国的第三天,轩轩高烧104F!

没有任何的 征兆,没有咳嗽,没有流鼻涕,没有任何的预警。轩轩突然高烧不止,一度飙升到104F,退烧药毫无作用,不到3个小时又烧上去,看医生,去急诊,抗生素也没有效果。还一度被怀疑是“禽流感”医生开了Tamiflu(达菲),宝宝吃了副作用强大。但是烧在第4天神奇的退了,开始浑身出疹,先是脸和前胸,然后是后背肚子,直到蔓延到全身,不痒,不肿,宝宝精神也好了许多。2天之后疹子完全退去,再去复查,医生还是怀疑我们是在国内招惹的什么病毒,可是我们确实出了高烧没有别的症状,我的感觉还是像玫瑰疹多些。

不管怎么说,轩轩的第一次回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除去这场病,轩轩真的玩的很开心,姥姥也开心。又要开始独自带娃的日子,虽有保姆的帮忙可是和亲姥姥那是不能比的!有些后悔自己没有把轩轩留在家里,因为姥姥真的带的很好,轩轩也可以多陪伴姥姥,我也能松松。可是一想到,可能的生病,以及国内的种种不安全,我还是愿意孩子跟在我身边,累就累吧,希望姥姥可以快些忙完身边的事,到美国来和我们常住一段日子!

最后放一张姥姥和轩轩的合照,这种爱,谁也替代不了!

IMG_8935

 

 

9条评论 (+add yours?)

  1. 美国辣妈
    5月 01, 2013 @ 20:24:44

    谢谢楼主写得那么细心。你那个站台票的英文怎么说,我倒是第一次听说。

    回复

  2. 小熊
    4月 29, 2014 @ 19:46:58

    细心的妈妈,写的很详细,对于也要带娃回国的爸爸妈妈们很有帮助!还想问一下你给宝宝订机票时用的是美国护照信息还是中国旅行证?孩子的中英文名字有差别会有什么影响吗?

    回复

  3. 小熊
    5月 01, 2014 @ 01:41:51

    谢谢宝宝妈妈的回复!请问你们当时给孩子订机票的时候用的是哪个证件上面的信息呢?是不是用孩子的美国护照信息订机票就可以了?

    回复

  4. 来米
    1月 22, 2015 @ 21:04:08

    中国旅行证是什么?哪里办?以前去欧洲玩只要护照就行了呀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