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祝我生日快乐!


刚刚和LD吃完午饭,算是提前一天庆祝了自己的生辰。如常坐在自己喜欢的书店,喜欢的位置,点一杯喜欢的coffee,忽然意识到—就这样,三十而立了!

不再是“奔三”,而是彻彻底底的进入而立之年,作为一个女孩,最美好的青春已经逝去了,浑浑噩噩三十载,到底自己拥有了什么,又获得了什么呢?

第一位的,是对自己的认知和定位。很久之前,听过这样一句话“二十岁时妄想改变世界,而三十岁时懂得改变自己”。三十岁了,对自己有了最基本的了解,知道自己的缺点优点在哪里,也明白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人可以有很多面具待人,但是和自己独处时,一定要坦坦白白。我也做过“女强人”的梦,但是慢慢的发现,自己好像并不擅长!工作上的进步远不如举办一个聚会或是装饰一个房间所带给我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大,钻研学术投资理财远不如研究厨艺读书写文有意思,远不如。母亲的传统持家在我身上留下深深的烙印,父亲的博学开朗让我兴趣广泛懂得在生活中找寻乐趣。或许很多人觉得这样“不思进取”的生活是浪费时间,可是在我看来,这恰恰是一位女性的生活所在!三十岁,我很开心自己走在自己的路上—做一个快乐,自信,美丽,成功的好主妇!

第二位的,是我人生的那个“他”,那个我想要共度一生的伴侣。青葱岁月,也曾轻狂,几段不成熟的恋爱,让我慢慢的学会爱。很幸运,我在对的时间找到了那个对的人。我很感谢我的LG懂得欣赏我的好,懂得包容我的不好。虽然也有磕磕绊绊,但谁不是在学习中成长?最重要的,是每天在睡梦中醒来,感受到他睡在身边,心里很踏实。婚姻是人生当中最大的学问,光有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宽容和体谅。我愿意用一生去学习,去努力,去进步。

第三位的,是我的儿子—上帝赐予我的珍宝,完整了我的人生。作为妻子,付出再多都是回报,因为丈夫的保护,因为女人的柔弱。可是,作为母亲,付出再多都不求回报,因为母性的强大,因为稚子的幼小。一种充满张力的爱,甘愿为他付出一生的爱,丰富了我的性情和心灵,从不知道,原来我是这样充满母爱的人。

第四位的,是我的母亲和小妹。虽然父亲离世已经5年有余,但是依然感谢上帝让我拥有我挚爱的母亲和骨肉相连的小妹。

第五位的,是我的朋友们。人越大,越难交到真正的朋友,我们已经太习惯隐藏自己的真性情以及计较彼此的得失。很庆幸好的朋友没有走散,没有走远。

第六位的,是我的生活。来美已经11年了,我很确定在可以看得见的未来,我都会在这里生活。有了稳定的身份,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房子虽不大,但却温馨整洁;赚钱虽不多,但足够丰衣足食。

这就是三十岁的我,有心,有爱,有梦,这些比什么都重要。苦难与泪水都不算什么,只是为了丰富我的人生,只是为了让幸福来临之时更感觉幸福!

虽然作为一个女孩,最美好的青春已经逝去了,但是作为一位女性,一位妻子,一位母亲,我才刚刚起步,渐入佳境。希望下一个三十年,更精彩!

照片 (2)

2条评论 (+add yours?)

  1. 10year
    5月 25, 2013 @ 12:21:27

    真不错。祝你生日快乐!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