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月记—发烧生病几时休?


昨日是轩轩宝贝满二十个月,也是今年的the first day of Fall,夏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完了。看着朋友圈中,各种的活动干儿子的晒照片,我的这个夏天可以算是过的最凄惨的一个了,一直都在照顾病号与自己生病之间度过,几乎没睡过一个完整的好觉,几乎每个周末都在计量儿子发烧温度,几乎隔周就抱娃去见医生,心力憔悴,有苦自知,到底,发烧生病几时才能休?

或许我确实不是一个好妈妈,没能给儿子带来强健的基因(因为我自己幼时也是常常生病,初中之后才慢慢好起来),也没能好好的照顾儿子。小宝贝十个月大时第一次发烧生病,之后又偶有发烧,或是玫瑰疹,或是冬季肠胃性flu,虽每一次来势汹汹,但都还算恢复的比较快。自从七月初开始上daycare,过了前三周的适应期,儿子就以每周一病的频率折腾着我这当娘的小心脏。

身在美国的妈妈们都有体会,对于发烧,美国的医生真的几乎不当回事,烧起来了就给退烧药降温,实在烧的高了就温水浴物理降温,流鼻涕那就给些止鼻涕的药水,咳嗽了那就给些舒缓气管的药水,实在高烧超过48小时不退的,再酌情给予抗生素。总之病毒是要一天一天自己扛过去的,免疫系统是要这样一次一次生病才能建立起来的。

道理我都懂,可这中间的过程实在揪心的难熬。我现在几乎有了心理阴影,不敢碰触却又时不时的想要摸摸儿子的额头,总是担心他突然就发烧起来。望着他开心的小脸,也会突然的忧愁起来,会不会就在自己放松的那一刻,他就又生病不舒服起来。如果可以,我真心的愿意,用我的健康换他的健康不生病,因为我生病只是自己身体难受,而他生病,我却要精神身体双重的难受!

话说Daycare的病毒,也确实厉害了些,连我这壮如小猪几乎不怎么感冒的人也跟着他连番生病,咳嗽嗓子疼发烧流鼻涕,一样都不落下,拖着病身子还要照顾儿子,好几次累的我偷偷摸眼泪,为啥都是养娃带娃,怎么我就这么难?难道真的是自己能力有限,难道当初咬牙立志无论如何艰难也要把娃带在自己身边的决定是错的?

不管怎么样,再多的艰难日子也总是要过的,好在儿子对Daycare的适应还算OK,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最近还学会了英文的”No” 和”Bye”,呵呵,好喜欢他摆着小手跟我说”Bye”的样子,你是我最心甘情愿的负累,愿你健健康康,不再生病!

图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