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感


这大概是我近些年来最闹心的一段时间。

工作的变动迫使我离开熟悉的环境和人事,虽有挚友的帮忙,很快得到面试进入新的公司,可是,所有的生活规律,所有的习惯定性,都要打破,都要改变。

新工作本应让我开心,但每日超过2小时的交通和工作时间的苛刻,让我再也无法做到家庭工作两兼顾。强烈的挫败感和无力感,深深的打击着我,才发现这么多年的蛰伏潜行,早已经把我的事业心消磨殆尽,我几乎无动力去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我几乎无毅力去争取表现博得机会。满心满脑想着的,都是我的家,我的宝宝,漏水问题怎么样了?儿子见不到妈妈会不会又哭鼻子?还没来得及给老公做的排骨解冻了没?

这些年,我心心念念的都是这些繁杂琐事,工作求稳不求进,一朝变动便让我无力招架。家中虽不需要我做赚钱主力,但多一份的经济贡献总是好的。现实社会把女人逼上绝路,既要继承古训的相夫教子照顾家庭,又要紧跟时代的经济独立赚钱养家,最好还要内外兼修的增加涵养保持容貌。难,太难!谁不想做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女人?可我怎么就觉得自己没办法三者兼顾,没办法平衡生活?

有人说,随便就好,何必强求。那等到有一天,因为工作失去家庭的温馨,或者因为家庭失去经济独立,或者正在高兴家庭工作两兼顾,赫然发现镜子里的“黄脸婆”甚至老公挽着的年轻女子,是否还是可以一声叹息,随便就好?

总觉得自己想要的很简单,可怎么就,怎么就这么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