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五周年记


伴着再一次的独立日烟花,度过了我的第五个结婚纪念日(7月6日)。因为种种原因,推迟收到了我的礼物,也推迟写文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就让我借着七夕之际,狠狠的“炫耀”一次我的爱情,我的婚姻。

5年的婚姻,称之为“木婚”。取义是当年爱的青青小苗已然长成大树,而两个人的婚姻也已如木质家具般坚固实用。一千八百多个日子相守相知,其实并不容易–初恋的甜蜜,热恋的激情,婚后的琐事,带娃的艰辛,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变成平淡却温馨的幸福,守住了这如水似海般的日子,才守住了这浓而不烈的爱情,才守住了这永而不倦的婚姻。

我很幸运,有一个童话般开始的爱情—一见钟情,私定终身,异地思念,海边婚礼。我们的开始,如梦似幻,爱的疯狂。但爱情难免盲目,难免遮掩缺点,我和他其实来自不同的世界,有着迥异的性格,我们互相吸引,但又彼此战斗,当我的热情碰上他的深沉,他的务实撞上我的浪漫,随便一件小事也可以让我们争吵不休。尤其是在有了大宝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关系降到冰封,我一度怀疑我们的日子是否还能继续下去。仿佛一夜之间,所有的爱情都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彼此的怨恨和不满。

很奇怪的是,我却停止不了对他的爱。我开始审视我对爱情,对家庭的态度,我想起来书里教我的那个原理“爱他,就用他爱的方式去爱他。”我试着接受我们的不同,试着不再去改变他。我试着不再用力过猛的去爱,试着改变自己。原来一切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就在那一年的圣诞,我收到他写满真心话的贺卡,原来他一直都爱我,也看得见我对他,对孩子,对家的付出和爱!沟通有时候未必用语言最有效,理解有时候未必发生在一夜之间。只要两个人的爱不变,家,就是化解一切的地方,所需的仅仅是一点时间而已。

每个人的婚姻都未必十全十美,王子与公主的故事只会出现在童话里。现实中,婚姻往往不在于为彼此多做了什么,而更在于为彼此牺牲了什么。婚了五年,我特别知足,幸福,因为我看得到我已经得到的幸福!

感谢老公,支持我辞职在家,专心等待二宝的到来,是他的辛勤工作,换来我家的安稳经济,让我可以做我最爱的工作—“家庭主妇”。而我的回报,是为他做好一切的后勤工作,给他一个最温暖舒适的家。

感谢老公,送了我心心念念的“大钻戒”,圆了我当年的梦—这个梦毫不实用,但他却执意要买,这是最大的宠爱,我懂。而我的回礼是一段自己精心剪辑的照片录像,记录了我们过去所有日子的点点滴滴—这是我给他最宝贵的礼物,是金钱所无法买到的时间和心思,他也懂。

希望下一个五年,下下一个五年,之后所有的五年,所有的日子,我们都会继续相爱,继续幸福!

IMG_5833-1 IMG_5846-1 IMG_5851-1_副本

2条评论 (+add yours?)

  1. xueyan
    8月 07, 2014 @ 21:48:41

    为我家宝宝谷歌回国注意事项的时候搜到了你的博客,从轩宝出生到现在一路看下来,想跟你说谢谢,谢谢你分享这些经验,关于带宝宝,做妈妈,做妻子。。。谢谢,祝你们永远这样开心幸福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