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个月记–我真的长大了


    过去的半个月,家中突逢巨变,虽充满艰辛和辛酸,但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我的轩轩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半步离不开妈妈的”小跟屁虫”,而是独立开心的”小男子汉”了!

    8月6号,是最最黑暗的一天,几乎是毫无预警的,我突然破羊水,紧急入院卧床保胎.当时的心中除了对腹中二宝的担心,便是对大宝轩轩的牵挂.平日里,轩轩最喜欢粘着我,所有的日常起居都是我在照顾,我真的不知道妈妈突然不在家中,他要如何面对,如何接受.虽然有爸爸的陪伴,但是他由于工作忙碌几乎从来没有过单独带娃的经验,心中真的是千万个放不下.

    晚饭过后,老公带了轩轩来病房看我.望着他小小的身影,茫然不知所措的眼神,我的心中说不出的酸楚.感觉自己对不起二宝,也对不起大宝,本来还有差不多三个月时间可以好好照顾你们,但却突然之间成为那个需要所有人照顾的人!我尝试着跟轩轩解释,妈妈生病了,所以要暂时住在医院,不能回家,等到妈妈病好了,就带着弟弟一起回家.他点点头,机械的重复我说的话,我当然不期待一个只有两岁半的孩子理解这一切,但是我只是希望他可以明白妈妈不是突然消失,而只是暂时离开.

    第一夜最难熬,我几乎是咬着牙熬到天亮,既不敢自己乱起身走动,也不敢打电话打扰家人.好在一切都顺利,轩轩洗完澡,听爸爸讲完故事就睡下了,完全没有哭闹.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慢慢放松些.接下来的日子,轩轩真的让我意外欣慰.他完全适应了和爸爸的生活,每日依旧开心去幼儿园,开心回家,然后吃饭,再来医院看我,听爸爸说,他时常在家里找“妈妈”,但是每次告诉他妈妈生病了在医院,他就不再询问,我知道他是想我的,但是他似乎也懂得为什么妈妈不在家中,有一次他离开医院的时候,望着他的身影,我感觉他长高了,也长大了,我的那个小宝当哥哥了,他真的是个懂事的大孩子了!

    就这样,忙碌的日子一天天转,8月11号二宝提前来到这个世界,经历痛苦与无奈的我,只能在NICU的暖箱外望着我瘦弱的小宝流泪担忧,作为一名母亲未能保护照顾好自己的婴儿,我除了自责,唯一能做的就是机械的泵奶,黑暗又望不到希望的日子里,只有轩轩可以带给我丝丝的安慰,望着他活蹦乱跳的身影,清澈单纯的眼眸,我知道,作为一名母亲,我还有一个孩子需要我的照顾,我不能垮掉,也不能自怨自艾,我能有的只有“坚强”。这样艰难的日子里,轩轩反而成了我的支撑和希望。我盼望着有一天,二宝可以和他哥哥一样健康活泼,开心成长。

    我的宝贝轩轩,你真的长大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