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渐成长


姥姥到来的第二天,我带着她来到医院看望涵涵。虽没有看见姥姥的眼泪,但我知道她有多心疼,她一再跟我说,宝宝看着挺好的,有小不愁大,但我知道,她是为了安慰我,面对如此柔弱纤小的生命,她和我一样毫无经验。

日子就在姥姥来临之后渐渐规律起来,我开始每天早上带着她开车去医院,我仿似打了鸡血般再不去考虑我是否没出月子,好似有了妈妈的陪伴我便有了无尽的力量。9月3号,我第一次和宝宝肌肤接触,感受着他那小小的脑袋倚靠在我的胸前,我仿佛怀中抱着的是这个世界最稀世的珍宝,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测体温,换尿布,抱宝宝,几日之后,我开始熟悉宝宝的一切,不再那么战战兢兢。心里慢慢放松了些,就连奶量也慢慢赶了上来,每日8次的泵奶,已经超过1000毫升。小涵涵也日渐稳定,每隔几日便会增加奶量,体重也在稳步上升。

满33周的这一天是值得纪念的一日,我一如既往的抱着他,却感觉到他的小脑袋不安分的转来转去,仿佛在找奶吃,我尝试着把他靠近我的胸部,他竟然真的吸上了!感受着他小嘴巴的蠕动,眼泪竟然掉下来,第一次喂奶,真切的感受到我是涵涵的妈妈了,那濡濡软软的久违感觉,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接下来的日子,在护士的建议下,我开始逐渐增多去医院的次数和时间,慢慢的跟上他的喂奶时间,尽力争取让他多练习吸奶。同时,晚班的护士也开始在他清醒的时候,尝试用瓶子给他喂奶,可惜他还太小太易累,每日最多可以有2,3次的机会让我们尝试。心急总是有的,但不可以太过强迫他,要他自己愿意,才可以慢慢过渡到独立吸奶而不用再借助针管喂食。

有时候宝宝的进步是惊人的,随着宝宝奶量的增加,他的体重也在稳步上升,9月20号,护士正式将他挪出暖箱,我在家中战战兢兢度过一夜,担心宝宝不能自己维持体温,而要再次回到暖箱,但是宝宝很争气,状态很好,护士也让我们不用担心。又过了个把星期,9月29号的时候,宝宝正式撤掉了喂奶的管子,开始进入全面自主,一天八次的吃奶,每次可以到达30至40ml,看着他穿着我买的新衣服,沉沉的睡在小床上,我的心里满满都是阳光,我知道,离回家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IMG_6186-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