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月记–Santa最爱乖孩子


圣诞节是小朋友们的最爱的节日了.也是我最爱的节日!每年感恩节一过,我就开始大肆的装饰家里,购买礼物,准备宴请,最忙碌也最开心.

今年的轩轩,明显懂的更多,也对圣诞节更有感觉啦.那天他从Daycare回到家,看见我装好的圣诞树,兴奋不已,一个劲儿的大叫好漂亮,要摸摸。出门看到街上的圣诞灯饰,就会一直问我”这是什么?谁装上的?”我们娘俩最爱的游戏,就是开车路过各家各户的彩灯装饰然后说“我喜欢这个,你喜不喜欢?”

前两年的圣诞节,轩轩都不太喜欢Santa(圣诞老人),两次合照都以哭鼻子告终,今年我提前问他,想不想和Santa照相啊,还会不会哭呀,小人儿很欢快的点头答应,还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去见Santa?我一直抱着怀疑的态度,直到带他去见Santa那一天,才发觉我的轩轩真的是长大了,淡定从容,照相时候嘴里喊着“Cheese”,照完之后,挥手“byebye”,呵呵呵,明年,是否就是看他教育弟弟不要怕Santa了呢?

从今年起,我家多了一个新的传统–The Elf on the Shelf。这是一个寻找小精灵的游戏。故事是关于小精灵如何帮助Santa分辨谁是好孩子谁该得到自己想要的礼物。感恩节的晚上,我们给轩轩讲了这个神奇的故事,一起给小精灵起了名字叫做“Kevin”,告诉他小精灵从今天起就会一直观察他的表现,有没有乖乖听话,有没有调皮捣蛋,然后每天晚上飞出去把他的表现告诉给Santa,天亮之前再飞回来。每一日他都会“藏”在不同的地方,小朋友要亲自把他找出来,但是记住,不能摸,不然他的魔法就会不灵了。小朋友可以把自己想要的礼物告诉他,由他转告给Santa,然后Santa就会根据每个小朋友的表现,决定是否满足他们的圣诞愿望。

对于这个神奇的之红色小精灵,轩轩好奇极了,虽然以他的年纪没两天就会忘记寻找小精灵,或是好好表现。但是我发挥“唐僧”的精神不断地体现他,约束他,出于孩子的童真和对礼物的渴望,这个游戏我们一直进行到平安夜。等他睡下,我们便把所有的礼物拿出来,摆在树下,这些都是Santa送来的礼物,是对他作为一个好孩子的奖励。

我想,这个传统我会维持很久很久,我希望他和弟弟心中永远住着Santa,每到白雪皑皑的冬季,便会派出小精灵,满足他们的愿望。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愿天下所有的小朋友都有守护他的那位Santa!

最后附上轩轩和Santa的合照,以及神奇的小精灵。

003 IMG_7732_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