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在长大


不是每个80后都像我一样幸运能有一个妹妹,也不是每对姐妹都和我们一样品格相似,知趣相投,虽相差十三岁,却依然亲密无间.

相差十三岁,注定了我要扮演半个”妈妈”的角色.我当然会担心她吃饭是否营养,啰嗦她穿衣是否足够,督促她学业是否抓紧,提醒她交友是否得当.可作为姐姐,我又及其愿意和她平等的分享我的经验和感悟.我可以和她聊感情,聊我的初恋和她的暗恋;我也可以和她谈时尚,谈当下的流行和穿衣的品味.我有时候恨不得把我错失的青春和走过的弯路完全提点给她,让她完美的长大,可有时候我真的知道,青春就是要自己走过才最完美.

不管我怎样做,怎样说,那个我最爱的妹妹,长大了!这个新入大学的半年,这个外甥在家可妈妈生病的寒假,我看到她在蜕变,她在进步,她在长大.她开始学习独立,生活上心理上都在独立;她开始体贴家人,爱护妈妈照顾轩轩.她可以漫漫长假独自一人留在宿舍;她可以严寒腊月带着礼物去机场接机;她可以独自照料轩轩,从起床穿衣到玩耍睡觉;她可以早起遛狗,刷碗打扫,熬制中药;她可以放弃朋友聚会,陪伴家人,她可以舍弃社团活动,规划学业.就这样在我最艰难的半年时光里,她默默长大了…

长大,长大,怀着欣慰,又带有那么一小点点心疼,我看着她长大了,好想为她多做些什么,让她过得再幸福一点,让她未来再顺畅一点,有个妹妹是我的福气,盼着她早日飞来,与我携手并进.

IMG_5916-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