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In The Moment


当我在墙上的日历写下数字45,我知道轩轩已经回国一个半月了。我在这一个半月里,仿佛才真正开始全职妈妈的生活—不再有姥姥的帮助,不再有节日的懒散,日子规律,忙碌而又充实。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即便是在家的生活,也被我安排的满满当当。总不能虚度光阴,只是看着宝宝成长而没有自我的进步。我之所以能够给宝宝培养良好的作息规律,是因为我自己作息良好,而反过来,宝宝良好的作息规律又保证了我可以拥有自己的时间。每个周末,我都在日记本上给自己制定下一周的计划,每一日,我都按照我的计划,井井有条安排生活。当周末来临,看着日记本上一条条的计划被打钩实现,那是一种把握生活的充实和满足。

其实我的计划都很小,都与赚钱无关。家中老公一份收入,绝不算富,但生活足够。我的计划,不外乎就是看书写文,钻研厨艺,研习家装,缝纫剪裁,花草园艺。估计很多人要鄙视我,说我胸无大志了,某些天朝的人们仿佛不讨论不研究如何赚钱,就等同慢性自杀,满屏的微商,数不尽的直销,我好怀念过去那些单纯的美好:晒晒厨艺,晒晒娃,谈谈电影,谈谈书,聊聊心事,聊聊他。我的朋友圈里,那些和我一起努力生活的姐妹越来越少,我越来越珍惜他们的分享,如琉璃至宝,每张照片细细看,每段文字细细读,且赞且评价,才觉得对得起她们的用心生活。

Live in the moment,活在当下,我突然想到这句话,送给生活在这一刻的自己和姐妹们。

身边的人各有各的忙碌,挚友慢慢领悟人生,自信而又淡然;闺蜜匆匆规划婚礼,甜蜜而又幸福;邻居依旧女强人,辛苦但有成就。还有一位远方的朋友,和我一样的全职妈妈,热衷慈善,关爱儿童,让我钦佩不已。我自己呢,慢慢学习把日子过得精致如瓷,把心态放的沉静如海(这很难呢,要慢慢学)。

再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轩轩就要回来了,我要好好的把握这难得的时光,因为我知道一个半月之后,又是另一番生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