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言轩语(一)


三岁的娃娃,长了点心眼,有了些心思,懵懵懂懂似是而非,每一日都说着让人忍俊不禁的童言童语,趁着还没忘,快点记下来。

(一)
吃早餐时,姥姥嘱咐轩轩要吃口鸡蛋才能吃口菜(不然太咸了),轩轩突然严肃的对姥姥说“姥姥,你不要管我的闲事儿!我自己来。”

(二)
贾姥爷开车带着出去玩了一整天,晚上回到家时,轩轩认真的对贾姥爷说“姥爷你乖乖的,我明天还带你出去玩儿!”

(三)
动物园里,姥姥喂猴子吃饼干,一开始轩轩看的好激动,后来发现姥姥一直给猴子饼干,着急的大叫“姥姥,你怎么只喂猴子,不喂我啊!”

(四)
纪奶奶指着鱼缸里的鱼问轩轩“What’s this in English?”轩轩翻了个白眼儿答道“这个是金鱼,你都不认识啊?”

(五)
轩轩要看电视,贾姥爷逗他说要他把裤子脱了打下屁股才给看,轩轩默默的脱了裤子趴在沙发上,姥姥问为什么你要脱啊,他叹口气说“我也没办法啊!”

(六)
家里的狗狗多多,地位极高,姥姥常说那是她的小儿子,所以大名叫“牛路多”,没想到有一次轩轩听见了,抗议道“不是牛路多,是陈子多!”–瞬间,“小舅”变“弟弟”了。

(七)
轩轩犯错姥姥批评了几句,第二天贾姥爷来玩,轩轩告状说“姥姥昨天欺负我了。”姥爷问“那你做的对不对呢?”轩轩答“我做的不对,但是姥姥欺负我了!”

(八)
纪奶奶家的狗豆豆叫个不停,纪奶奶于是训了句“你叫什么呀!”轩轩即可回答说“奶奶,她叫豆豆!”

(九)
一日视频时间,我正敷着眼膜,轩轩激动的问“妈咪你怎么了?”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又追问“你那里破了有没有,我给你吹吹吧!”–瞬间,感动至极。

暂时写到这里,下次继续添加,两个月的国内生活,中文水平突飞猛进,看来我的计划还算成功。

010  021018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