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不在家之书评


日历翻到26号,轩轩走了满60天。

有点惭愧,但我好像越来越喜欢轩轩暂时离开的日子,因为久违的“自由”让我放松惬意。虽然还有涵涵在身边,但是不足半岁的奶娃吃睡规律,我抓紧一切时间享受我有限的幸福,虽身困家中不得远行,但思想意识早已驰骋无迹!

一月末入手Kindle,这不是什么稀罕高科技,但却让我爱不释手,值得吐血推荐。我是一直喜爱纸质的感觉所以从未考虑过Kindle,可是上手一睹才发现,视觉感觉太棒了,而且轻便快捷,从此之后一发而不可收的开始读书,两个月的时间十多本书被我妥妥的阅入脑中。从中文到英文,从中篇小说到长篇巨著,从张小娴到严歌苓,从《小王子》到《围城》,我都不记得上一次我读瘾爆发是什么时候,但我确信我一定要尽力保持这美好的感觉!

推荐两本吧,也当是我自己的读后感

首推的肯定是严歌苓的《陆犯焉识》,因为之前专门写文赞叹过,这里就不再长篇啰嗦,简单来讲,她的文章故事性极强,往往跌宕起伏如史歌一般–变换穿插的回忆笔触,直击人性灰暗社会不公;温情细腻的回眸侬语,安慰岁月沧桑爱情伤痕。那些上海旧城江南女子的细致温文不疾不徐的描写,那些西北荒凉文革动荡的残酷严苛半点不漏的刻画。她没有锋利的文字,过猛的笔触,就那么叙事回忆,娓娓道来,淡淡的却又狠狠的敲进人的心。我读的人会一直被她淡淡的笔牵着走,直到最后最后,婉瑜没了,焉识走了,故事结束了,眼泪下来了。

其次是近几年挺火的一位美国作家John Green写的《Paper Town》(纸上城市)。John是一位年轻人小说家,好几部作品都位列《New York Times》最畅销小说。虽然是年轻人的小说,主人公是高中即将毕业的孩子,但整部书悬念推敲,一步步引人入胜,毫无违和幼稚之感,却令人唏嘘青春之无畏。这部书的内容不能说破,如同大卫芬奇的悬疑电影,知道结局便失去了电影大半的趣味,总之一部即将搬上大荧幕上映的小说是绝对值得一读的!

或许是我真的老了,过了那青葱的年纪,当年错过未读的张小娴,《小王子》,现在再读,好似白开水般无味了,不是不好,就是很有距离感,隔靴搔痒般的不得痛快,更加体会读书真的不可以等,也不可以晚,在那个年纪就读那个年纪的书,符合心境的文字让我们的生命更丰富,更饱满。

还有一个月轩轩就回来了,我也要回归更忙碌的生活,抓紧一切时间,读书读书读书!!!

陆犯焉识20120225010746351hgkNew+XL._SY344_BO1,204,203,200_

8条评论 (+add yours?)

  1. AY
    4月 09, 2015 @ 19:30:40

    為何我的kindle store沒有中文書? 我還費力的到處網上找中文書買. 買來後, 因為晚上要關燈小孩才睡覺, 結果也一直沒有讀書. help… 感謝.

    回复

  2. AY
    4月 09, 2015 @ 23:56:24

    我又來打擾你了… 我興致沖沖的冲了值, 然後發現所有書都是”沒有價格信息”耶. google了”kindle中文”等等, 慚愧, 無解…

    回复

    • skyjessica
      4月 10, 2015 @ 17:56:32

      充值?我不是太明白MM是在哪里买呢?我的建议是去Google免费的Kindle中文书籍,挺多kindle爱好者的网上互动论坛呢!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你可以注册为会员,然后就可以下载啦~~~http://www.kindle114.com/

      回复

      • AY
        4月 23, 2015 @ 17:39:47

        我又來了, 唔唔… kindle114.com註冊要邀請碼, 要給錢對嗎? 給錢不是問題, 可是它要支付寶, 沒有支付寶賬戶, 註冊了發現沒有國內帳號. 這是正常的嗎? 樓主媽媽也是繳費註冊嗎? 感謝感謝.

      • skyjessica
        4月 25, 2015 @ 02:58:59

        我没发现他是给钱注册啊,都是免费资源啊。。。

  3. AY
    6月 16, 2015 @ 19:16:52

    kindle網絡已註冊成功. 書已看完, 的確比嚴的其他作品更大氣. 書還在讀中. 看到好書請繼續發文. 祝好.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