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成长


即便是再多的雪,再长的冬,春天也总有来到的时刻。昨日的天阳光明媚,昨日的风轻拂和煦,昨日的涵涵回到家中正好六个月。于是在我心中,我的小宝贝满了半岁。

涵涵的月龄年纪是个复杂的概念,所有的法律文件表格记录他都是8月11日出生,所有的医院检查发育检测都是按照10月31日推算(他本来的预产期),而在我心中自有一套,当我把他从医院接回来的那一天–10月12日,就是我心中他“出生”的那一天。

半年的时光,一整个秋冬,对我的涵涵来讲何其不易!还记得当他离开NICU的那天,我小心翼翼的把他放进Carseat,小小的身体空空荡荡,还要垫上小棉被才能填满座椅。那第一个夜晚,我连睡梦中的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生怕错过他任何一点细微的动静。战战兢兢,熬过那艰难的日复一日。慢慢的摸索他的脾性,渐渐的把握他的习惯。

平常的宝宝,只需要按月检查身体注射疫苗,可涵涵不同,除了基本体检,还有无数的检查复诊等着他:眼睛的复查,肝部的B超,早产宝宝的发育检查,RSV抗体疫苗的注射,最多的时候,我每周要带着他跑两个不同的诊所–无论大雪封路,还是数九严寒。每一次出行都是严装密备,心里担忧,但当每一次结束听到医生赞扬肯定的好结果,我都无比幸福满足。

对于早产宝宝,第一个冬季是最最艰难的,偏弱的抵抗力和尚未完全发育的肺部,都会让他们更容易生病,也更难恢复。为了保护涵涵,我几乎很少让哥哥和他亲密接触,只在睡前洗澡之后和他玩耍片刻。为了保护涵涵,除了外出检查,整个冬天我没有带涵涵外出一次,错过了圣诞老人,也错过了哥哥生日聚会。

就这样一整个冬天的蛰伏,我陪着涵涵静静的成长,慢慢的熬过来。春暖了,花也要开了,就在昨日,我推着涵涵小区散步,阳光一晃一晃刺痛我的眼,眼泪就突然流出来,我想,就这样静静的很好,没有什么苦熬不过,没有什么罪受不了,只要你健康成长!

IMG_0322_001

2条评论 (+add yours?)

  1. AY
    4月 13, 2015 @ 19:31:51

    看著就有點忍不住有眼淚. 有了小孩我更加明白母愛的偉大, 特別在被考驗時(像你的情況). 我是你的blog的忠實follower (not stalker 🙂 我也是兩個男孩的媽媽. 衷心的祝福你. 沒有什麼挺不過去的, 特別是有了小孩後. 為了自己, 更為了寶貝門.

    回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