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幼年时对妈妈的记忆,是十里飘香的一日三餐,花样百出的手工毛衣;少年时对妈妈的记忆,是洞察秋毫的无声眼神,严苛规律的作息生活;青年时对妈妈的记忆,是漂洋过海的手写书信,泪眼婆娑的节日牵挂。

成长的道路上,妈妈的音容身影日日相伴,我从未觉得这个人有多特别,这份母爱有多特别,年少懵懂之时,我甚至暗下决心“长大了,我一定不要做她这样的妈妈,如此。。。。。。”直到有一天,我自己做了妈妈,直到有一天,我有了两个孩子,蓦然回首,端视自己,才发现—长大后,我就成了另一个你!

当我第一次怀抱我的孩子,不自觉的想要给他最完整的爱,不自觉的忽略自我多愁易忧,我知道,我成了你–妈妈的爱无人可以取代;当我定点喂食训练睡眠,监控器里听到哭声虽心疼却坚忍,努力为我的孩子建立最健康的作息,我知道,我成了你–好的生活规律会让人受益终生;当我细心研究食谱,亲手烹饪孩子的每一顿晚餐,花样翻新营养搭配,我知道,我成了你–妈妈煮的饭菜才是“家”的味道;当我举起书本,一遍遍为孩子读着故事,声情并茂不厌其烦,我知道,我成了你–阅读习惯的养成在于幼时的启蒙;当我尽量保持家中整洁温馨,四季时常变换,佳节营造气氛,我知道,我成了你—优雅的环境,舒适的家居是培养良好家教的第一步。

太多太多的细节,太多太多的爱!我在养育孩子的同时,才发现,妈妈原来是如此深刻而又深远的影响了我的一切!我开始以妈妈为目标,发自内心的感激崇拜她—若不是她多年爱的潜移默化,我怎么懂得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妈妈?

世间母爱相同,但妈妈却各有不同。我的妈妈虽平凡却并不普通,她以一颗世间最细腻无私的心,刚柔并济的爱,教会我这世间最难的一份工作–母亲。2015年的母亲节将至,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永远永远最爱您!

9F0A5593_副本_副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