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部的恢复


七月艳阳,收到无比开心的消息–小宝涵涵的肝部彻底健康复原,再无后顾之忧啦。

小宝出生后第三天,因为输液液体渗漏曾抽取腹水,或许是因为渗漏液体的关系,或许是抽腹水针头的关系,总之,在涵涵度过这一生死大节之后的B超检查之中,他的肝部左侧有一道小小的疤痕。因为成因不明确,而且完全无碍发育成长,所以医生只是建议我们定期做腹部B超观察。

以涵涵的主管医生来看,这道小小的疤痕,会随着他的成长而慢慢自动消失,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影响。可我这个做妈妈的心,却从未放松过,谁不希望自己的宝宝百分百健康无恙,切不要说是一个小小的疤痕,即便是一个微小的钙化点我都无法忽略。只是时日推移,我把这份担忧暗沉心底,我相信医生相信小宝,时间会让一切过去。

去年十一月份的B超检查,依然没有变化,涵涵出生的Morristown Hospital儿童肝脏科专家对他的B超结果进行了最详细的分析,认为依然没有干预治疗的必要,又定下了今年七月的B超复查,这里我很想感谢这位充满耐心的俄罗斯女医生,详细温柔的跟我解释清楚,排解一切的担忧。

七月一号,准时复查。好动的涵涵出奇的配合,一直望着B超阿姨笑个不停,还用小手抓住她的手臂。或许是涵涵的可爱打动了她,或许是知道做妈妈的担忧,总之B超结束时,她悄悄告诉我,我担忧的疤痕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最后的详细结果要医生本人告诉我。(因为B超师是不应该告诉病人任何结果的,她这么做完全是想我提前放宽心)

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开心,我只是知道我又不争气的掉了眼泪,从医院回家到现在快九个月的时间,日日夜夜的陪伴照顾,只有我自己内心知道,有多少担忧和害怕,还要装作若无其事,或许医生从未担心过,甚至他爸爸也从未担心过,但只有我知道,这其实是上帝赐给的多么宝贵的奇迹!不健康可以有千千万万种,但是我的小宝涵涵自己恢复好了!感恩!

回到家满九个月啦,妈妈爱你,小调皮!

IMG_3489_1 IMG_3506_1 IMG_3518_1 IMG_3542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