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回顾


一年前的今天,就在此时此刻的12:37分,我的小宝涵涵出生了。这提前了整整两个半月的意外早产,使我失去了大宝出生时的那种单纯的喜悦,而是充满自责,担忧以及心疼!我的涵涵如此弱小,才刚刚出生就要独自住进暖箱,和我分离。那时的前路充满未知,我唯一的期盼就是他可以平安,可以健康。

从2 lb 6oz (2.2斤)到20 lb 6oz(18.6斤),从15inch (38cm) 到30inch(76.2cm),从暖箱呼吸机到家中婴儿床,从鼻腔喂奶管到自主喝奶吃糊糊,一年的时光不算短,我就这样一日一日怀抱着他,一点一点喂养着他,看着他慢慢长大,从巴掌那么大的小宝长成今天满地爬,虽然跟很多满周岁的宝宝相比,他依然瘦小,但在我的眼里,他却是最最棒的孩子!他有那么多的路要追赶,但是宝贝别急,妈妈陪你一起走!

62天的住院,近20次的眼睛检查,4次的腹部B超,不停歇的发育复查,这过去的一年中,我都记不清有多少次独自一人开车带着涵涵,辗转医院诊所,去时的担忧和归程的欣慰,自隐自知。作为一名母亲,孩子的苦难逼使我如钢铁般坚强,而我的辛酸与苦楚,即便是他的爸爸也无法体会。我全职在家,并且拒绝公婆来帮忙,我要事事亲力,无分巨细,我要用我最全部的爱,弥补他在我腹中缺失的温暖。

好在总有神眷顾,今日的涵涵,健康平安。那些往日的苦难,在他的身上仿似从未出现过一样,他竟长成了一个外向开朗,见人就笑的活泼宝贝,每一日陪着他玩耍成长,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内心满满的热情,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虽然我时常抱怨他太好动太累人,可我其实真心满足于他的开心快乐。

愿过去的那些都永远过去,而你的未来无比幸福。若我可以为你许下一个心愿,我只愿你健康,健康,永远健康!

IMG_4172_1

涵涵手中是他出生第二天的照片,对比让我感恩,如今的一切得来不易!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