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最差”的你


历时两个月,总共16堂课,大宝轩轩人生中的第一次游泳课程结束了。成绩单发下来,12项测试内容,8项达标,还有4项“即将达标”(美国的课程不会直接说不达标,只会温和的告诉你”Almost There”,如果更差的话就是”Improving”)—于是下个学年,继续留在初级班学习。

虽早有心理准备,知道轩轩怕水胆小,需要慢慢适应,但当我拿到成绩单,尤其是偷瞄到别的小朋友顺利升班之时,坦白讲,我这个当妈的心情确实颇有波澜。

虽只有8周的课程,但也着实不易,每周一,三,我都抱着二宝去幼儿园早早接出大宝赶到YMCA,将二宝临时托管,陪着大宝上课,洗澡,再马不停蹄的带着两个娃回家做饭吃饭。尤记得大宝的第一堂课,从头哭到尾,完全不听指挥;尤记得我使出浑身解数,各种奖励政策让他勇敢上课;尤记得他明明游的全班最慢,我还是要在岸边不停地夸张大叫”You are so great!” “Good Job!”;尤记得忙碌完之后去接小宝,他想妈妈哭的满脸泪花。整个过程,轩轩也曾进步神速不再哭泣让我看到无限希望,可一次跳水的意外呛水又把他打回原形,从此之后任何奖励都难起作用。连姥姥都劝我是否他太小还不能接受,不然等一年再试,可我坚决不退出,半途而废等于告诉他你可以逃避,那绝对是我最不愿意传递给他的。

就这样一堂堂课上到最后,轩轩依然是全班“最差”的之一(另一个哭声更猛烈坚持抓着岸边不肯下水的孩子只上了两堂课就退出了)。可那又如何?至少我们坚持下来了!至少我们不再怕洗头,更爱上了海边玩耍,至少我陪着他努力的一点点的克服他的恐惧,至少我看见了他的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课程结束那天,轩轩对着他的老师问了一个问题,把他的老师高兴坏了,他说“他终于接受我了!这太让我有成就感了!”其他所有的老师都告诉我,轩轩特别棒,进步很大!我当然知道他们是安慰,但我也依然开心。我依然把之前许诺学会游泳的礼物小火车“Conner”送给了他,虽然他没有学会,也依然会有眼泪,但我还是要奖励他,很多事情我们不是最棒的,甚至是最差的,但我们依然努力,依然坚持到底,这,才是最值得奖励的!

学会接受,学会爱,那个“最差”的你,妈妈对你说Sorry,因为有些时候还是失了耐心,对你太严厉,希望你懂得妈妈的爱,希望我们一起进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