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小小计划书


    最近做什么都没兴致,holiday已经过去了,可是还是混混沌沌的,这样可不好。毕竟是新年伊始嘛,还是应该好好计划安排一下的,想把自己打算在这一年做的事情列一下,有工作的,有学习的,更有吃喝玩乐的(羞愧ing),这样会不会比较有奔头儿?

    1。回家好好过个年,婚礼顺顺利利,第一次去婆婆家,要做个好媳妇,留个好印象。都说婆媳关系难,我一定要做的最好,顺利的开个好头。

    2。工作平稳,学习SQL,并能够得心应手的应用。(不可以再偷懒啦,经济不景气,我应该感谢老天爷自己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新的一年说什么也要向IT这一块儿进步一下,不然真的对不住自己的这份运气。我的目标就是–稳中求进!)

    3。身体健康,不可以再继续胖下去了。要去看牙医,还要作全面的身体检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慢慢的调整,争取把自己睡眠不好的问题调理好。

    4。老公增肥计划,希望老公可以在我“牛师傅”得营养关爱下,长胖一点,哪怕只有一点,我也很开心啦。(唉,要是把我胖出来的肉肉都送给老公,那该有多好啊!)

    5。“妞妞私房菜”继续发扬光大,新的一年,要多多学习新的菜色,我的川菜菜谱还是没有完美,几道菜还是做的有欠火候(比如说蒜泥白肉和水煮鱼)–辣味是老公最爱吃的,所以是重中之重;海鲜也是我的弱项,到现在也就只是会做个红烧鱼,今年要继续努力;再就是韩国菜,去年的日系sushi受到老公的大力好评,照片也是被人赞了又赞,今年嘛,一定要在韩国菜上多下功夫,突破烤肉的局限,争取做出一席正宗的韩国菜!

    6。“妞妞烘焙坊“也要继续进步,种类和创新上都要有所增进。戚风类的蛋糕是老公的最爱,还是应该再多琢磨一下怎样才能长得更高,更松软;巧克力类的还只是刚刚开始,是今年的第一个目标,毕竟是我的大爱啊;中式的蛋糕也是我的奋斗方向,争取今年可以做出好吃的蛋塔和蝴蝶酥;最后的就是面包了,其实和老公商量过了,只要我的蛋糕研究的七七八八,他就给我买面包机。

    7。一次浪漫的短途旅游。我和老公说好的,每年都要去旅游一次,今年由于回家过年的缘故,假期已经不剩什么了。所以就打算利用哪一个长周末的时间在附近旅游一下,地点嘛还没有想好,但是希望是可以很浪漫很relax的。

    8。去NY看一次Broadway Show,之前看《歌剧寐影》已经是N年之前的事了,也不是很喜欢这个故事,不过就是单相思嘛,有什么感人的!今年一定要和老公去看一次,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是和老公一起去浪漫就很开心!结婚了,就很少有机会和老公很正式的去date,这是一次好机会阿。

    9。去看一次NBA的现场,住的离Rutherford这么近,还是应该好好把握去看一次,虽然不是易建联的fans,也不是篮球的fans,但是现场感受一次气氛我还是很愿意的,更何况,我想我的老公一定喜欢!

    10。关于BB,我还没有想好。其实,结婚前,老公和我都是打算过几年再生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结婚之后,就突然都有了冲动想要BB。但现实生活中,一定是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所以我们都还没有想好,没关系,就当这一年的研究课题吧,多研究一些相关知识,也很好啊!

    唔,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才发现自己还是有些期待和目标的,我想这是好的,因为人就是因为有目标才有努力,才有追求,才有喜悦。呵呵,仔细看看这个List也就发现了自己的安逸和不思进取,通篇里面只有一个和工作有关,其它都是吃喝玩乐–而且,都是和老公有关。我就知道自己是他和这个家,才是我开心快乐的源泉!